科大讯飞成北京冬奥会官方自动语音转换与翻译独家供应商

科大讯飞成北京冬奥会官方自动语音转换与翻译独家供应商
2019年09月16日 10:32 腾讯自选股

原标题:科大讯飞成北京冬奥会官方自动语音转换与翻译独家供应商 来源:新京报

科大讯飞成北京冬奥会官方自动语音转换与翻译独家供应商

新京报快讯(记者 吴为)9月16日,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自动语音转换与翻译独家供应商发布会在北京冬奥组委园区举行。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正式成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自动语音转换与翻译独家供应商。

发布会上,北京冬奥组委专职副主席、秘书长韩子荣向科大讯飞颁发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自动语音转换与翻译独家供应商铭牌。

北京冬奥组委专职副主席、秘书长韩子荣向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颁发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自动语音转换与翻译独家供应商铭牌。新京报记者 陶冉 摄

北京冬奥组委技术部部长喻红表示:“科大讯飞将为北京冬奥会提供技术支持,通过语音识别、语音合成、机器翻译等产品和服务,创造良好沟通环境、减少重复性劳动、提高赛会保障服务效率,在冬奥会赛场内外实现人与人、人与机器之间语音和语言交互无障碍。”

会上,科大讯飞还利用变声技术成功模仿了喻红的声音。“我们希望集各方之智,聚各界之力,把北京冬奥会办成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据介绍,这项技术可以复刻模仿特定人的声音,这也是科大讯飞在智能语音领域的最新技术展示,将在安全可控的范围内进行合理使用。

截至目前,北京冬奥组委已成功签约9家官方合作伙伴,分别是中国银行、国航、伊利、安踏、中国联通、首钢、中国石油中国石化、国家电网;已签约5家官方赞助商,分别是青岛啤酒燕京啤酒、金龙鱼、顺鑫、文投控股;2家官方独家供应商:英孚教育、科大讯飞。

新京报记者 吴为 协作记者 陶冉

编辑 白爽 校对 刘军

科大讯飞 供应商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
  • 09-18 壹网壹创 300792 38.3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