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成功举办中非人民币国际化论坛

工商银行成功举办中非人民币国际化论坛
2019年09月16日 10:47 城市金融报

原标题:工商银行成功举办中非人民币国际化论坛 来源:城市金融报

本报讯(记者邹曼红)9月11日,由中国工商银行主办的中非人民币国际化论坛在湖南长沙成功举办。来自“一带一路”银行间常态化合作机制成员机构、工商银行与标准银行境内外分支机构以及中非重点企业的近200余位代表参加了论坛。

本次论坛以人民币国际化发展十周年、中非经贸与投资合作持续深化为背景,旨在促进首届中非经贸博览会各项成果顺利落地,积极助力湖南打造中非跨境人民币中心,为密切中非经贸往来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金融服务。

与会嘉宾分别从加强政府和监管推动、深化金融机构市场参与以及贡献高校科研智慧等角度发表了深刻见解。会上,湖南省商务厅、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工商银行湖南省分行和湖南大学签署了中非跨境人民币中心课题合作协议。

湖南是中非经贸与投资往来的重要桥梁和对外窗口,也是中非经贸博览会的长期落户地。此次中非人民币国际化论坛的成功举办,充分体现了社会各界对湖南打造对非经贸和金融服务中心,进一步密切中非合作关系、推动人民币国际化的有力支持和良好愿景。

以此次论坛为平台,参会各方通过务实交流与思想碰撞,就推动人民币国际化发展形成广泛共识,为进一步加强中非人民币合作、促进中非跨境人民币中心建设贡献了新理念、新思路。

作为根植本土、融汇全球的金融服务者,工商银行将继续秉持开放共赢合作理念,汇聚集团合力,为非洲人民币市场建设提供“融资”+“融智”全方位服务与支持,为助力湖南金融发展、打造中非跨境人民币金融服务旗舰、推动中非经贸持续深化作出更大贡献。

人民币国际化 中非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
  • 09-18 壹网壹创 300792 38.3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