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冶举行2019年中期业绩沟通会:巩固"冶金建设国家队"地位

中国中冶举行2019年中期业绩沟通会:巩固"冶金建设国家队"地位
2019年09月02日 21:19 证券时报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中国中冶举行2019年中期业绩沟通会:巩固"冶金建设国家队"地位 来源: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王小伟

继8月31日公布2019年中期业绩报告之后,中国中冶于9月2日举办中期业绩沟通会。今年上半年,中国中冶实现营业收入为1,590.17亿元,同比增加329.04亿元(即26.09%);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31.57亿元,同比增加2.50亿元(即8.59%);新签合同额达3,815亿元,较2018年上半年的3,166亿元增加649亿元(即20.49%)。

公司表示,在稳中向上的技术突破支持之下,中国中冶坚持市场导向,把科研项目与市场需求对接起来,在市场中接受检验、创造效益,坚持技术产品化和产品产业化的原则,研发出一批、产品化一批、产业化一批;坚持资源整合优化配置,进一步强化协同发展,充分发挥中央企业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比较优势;持续优化科技创新体制机制,激发创新活力。

作为全球最大最强的冶金建设承包商和冶金企业运营服务商,报告期内公司以打造世界第一冶金建设国家队为目标,在市场开拓方面注重发挥全产业链优势,牢牢抓住冶金小阳春机会,积极主动加强与战略客户对接,针对重大冶金项目,主动出击、统一筹划、统一部署,开展整体营销。保证主要钢铁企业的大中型项目不旁落的同时,牢牢巩固“冶金建设国家队”的地位。

在海外市场,公司主要开发实施钢铁、有色建设类和特色工程类项目,主要以EPC、EPC+F、EPC+前期规划及后期运营等模式承揽合同。公司提倡以“前伸”、“后延”赢得客户,即通过前期介入、提供增值服务、协助融资增信等实现从投标项目到运作项目的转变;再通过“后延”实现服务范围的扩大和延伸,提高大项目的营销成功率。

中国中冶根据世界钢铁市场发展趋势、人口红利、新兴市场发展潜力等因素,重点布局南亚、东南亚、西亚、非洲、南美、欧洲及大洋洲的20个国别/地区市场并重点关注其他3个潜力市场。总体来看,公司海外市场高度集中于东南亚、南亚、中东等发展中国家,欧美等发达地区已有布局,将持续关注其存量市场。目前公司在56个国家和地区设立了工程类境外机构142个,矿业类境外机构10个,合计152个,其中在“一带一路”沿线的32个国别,设有87个境外机构。

公司方面表示,国际市场方面,公司将不断优化冶金建设国家队海外市场、绿色布局,深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深入研究已布局重点市场的市场趋势和全球前50大钢铁客户,并与50大钢铁客户在总部层面、驻京办层面以及驻外机构层面对接,逐步形成信息数据库,努力实现全球冶金市场占有率在60%的基础上有新的提高。

同时,针对国内市场,中国中冶将抢抓冶金建设产能置换、城市钢厂搬迁、环保升级、结构调整制造、智慧制造带来的新一轮投资高潮,确保国内外重大钢铁建设项目由我们绝对主导的地位不动摇,不断迈向冶金价值链高端,增强绝对引领力和控制力。

此外,在做基础建设主力军、做新兴产业领跑者方面,中国中冶也不断发力。例如,在水环境综合治理领域,公司投身于生态文明建设,加大流域综合治理、黑臭水综合整治、市政污水处理、农村污水处理等市场的开发力度,市场开发效果逐步显现。2019年中标和新签了中山市中心组团黑臭(未达标)水体整治提升工程(项目三)EPC+O,重庆北碚区“黑臭水体治理提升暨清水绿岸”勘察设计施工总承包,武汉光谷大道排水走廊等综合整治EPC总承包,成都市环城生态修复综合项目等一批重大项目。

在土壤修复、垃圾焚烧、矿山修复等环保业务方面,公司也加大了市场开拓的力度。其中雄安新区垃圾综合处理设施一期工程项目是全球首个全隐藏式的垃圾综合处理工程,整个垃圾综合处理设施遵循“去工业化无痕设计”理念,将垃圾处理功能分布于地下或半地下,使郊野公园、森林雪场、音乐厅与垃圾处理厂完美融合。该项目采用多项先进工艺,厂房全密闭负压,执行优于日本、欧盟水平的超低排放标准。

中国中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0 宇瞳光学 300790 --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
  • 09-04 科博达 603786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56.88
  • 08-28 中科软 603927 16.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