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长投2019年半年度董事会经营评述

*ST长投2019年半年度董事会经营评述
2019年08月22日 19:38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ST长投2019年半年度董事会经营评述 来源: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ST长投2019年半年度董事会经营评述内容如下:

一、经营情况的讨论与分析

  2019上半年,面对宏观经济形势压力较大、市场竞争更加激烈的外部环境下,公司紧紧围绕跨区域产业投资与投资服务的战略定位,攻坚克难,在积极应对危机中推进公司转型发展。

  (一)2019年上半年度经营指标完成情况

  2019年上半年度资产总额15.89亿元,负债总额13.08亿元,所有者权益为2.81亿元,其中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为1.00亿元,少数股东权益为1.81亿元。实现营业收入3.71亿元,实现净利润-0.32亿元。

  (二)报告期内公司主要经营工作完成情况

  (1)现代物流领域。

  ①世灏国际。

  上海世灏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在提升运输业务量的同时,积极拓展新品牌、新客户、新领域的仓储业务。但受2019年整体车市出现了大规模的产销下滑,世灏国际的营业收入、净利润均同比大幅下滑。

  ②国际货运。

  海运部积极发展同行货业务,空运部为控制风险逐步退出部分空运出口业务。

  ③陆交中心。

  因陆交中心供应链管理项目陆续出现应收账款逾期重大风险,公司继续积极依托法律途径催讨逾期应收账款。采取各项应对处置措施,尽最大努力减少损失。对陆交中心的经营管理模式、业务类型等进行了调整,严格控制和化解风险,切实提高管理效率、严控费用支出、降低经营成本。并拟处置相关资产偿还银行贷款以及补充公司日常经营的流动资金。

  ④长发货运。

  全面转变经营模式,停止了自有资金采购营运车辆收取租金的模式,推广市场采用统一的经营模式,有效规避风险同时快速扩大市场。

  (2)气象科技产业。

  针对未来2至5年的市场需求,开发GTS12改进型数字探空仪、JKZ2型电子探空仪基测箱等新产品。目前GTS12型数字探空仪、JKZ3型探空仪基测箱取得使用许可证,并已组织生产。

  (3)基础设施项目。

  随着浦东新区政府建设项目政策的调整,公司基础设施板块合作模式也实施了转型,从原来的BT项目建设合作模式转型为工程管理模式。截至本报告披露日,公司已以30万元人民币收购上海祝桥川南奉路工程管理有限公司30%股权。原参与代建的川南奉路、润川路等项目工程正按计划有序进行。

  (4)金融

服务业

务。

  长江鼎立小贷公司坚持合规稳健风格,在现有业务发展的过程中,坚持风控第一的原则,尽量防止不良贷款的发生。顺应市场的变化,实现可持续发展。上海长江联合金属交易中心持续平稳收缩处置,稳妥处理投诉等工作。

  (5)矿业资源项目。

  以矿业资源整体退出盘活资产为目标,继续进行矿区地质研究工作。同时,积极维护矿山、矿权,通过矿权运作的方式来获得投资收益。

二、可能面对的风险

  一是宏观经济环境仍面临较大不确定性风险。当前国内经济增速放缓,经济结构急需调整,处于旧增长方式后续乏力、新增长方式尚未成型的转型时期。目前,公司部分投资项目都受到市场环境影响,资产价值下跌。

  二是投资项目资源获取的风险。寻求丰富而优质的产业项目资源是公司规模升级和持续发展的需求。但目前市场增长结构分化,竞争更趋白热化,公司在选择产业投资方向,发掘优质的投资标时,既需要评估其是否具备发展潜力,能对接公司优势资源,从而形成产业链集聚规模,又要考虑投资项目是否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导向,这对能否在短期内获取一定数量的优质项目存在不确定性。

  三是公司股票可能被暂停上市的风险。

  公司出现2017年度、2018年度最近两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连续为负值,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股票在2018年年度报告披露后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根据《股票上市规则》第14.1.1条等相关规定,若公司2019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继续为负值,公司股票交易将可能被暂停上市。

三、报告期内核心竞争力分析

  1、公司依托服务长江经济带国家战略定位,坚持公司投资与投资服务的商业模式,凸显"长江"特色和效能发挥在聚集投资人才、规范制度流程、创新商业模式、发现价值洼地等方面的核心能力。

  2、在公司融资方面,公司秉承稳健的经营理念,拥有良好的商业信誉,与众多金融机构建立起良好的长期合作关系。作为国有上市公司,融资成本适宜,为公司发展壮大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ST长投 公司股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