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2日异动股点评:这只股市场人气爆棚 盘点四牛与四熊

8月22日异动股点评:这只股市场人气爆棚 盘点四牛与四熊
2019年08月22日 15:22 山东神光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8月22日异动股点评:这只股市场人气爆棚 盘点四牛与四熊 来源:山东神光

今日四牛提示:

九鼎新材(002201)周四上涨9.99%。公司专业从事玻璃纤维纱、织物及制品、玻璃钢制品的生产和销售,是全球增强砂轮用玻纤网片供应商、中国玻璃纤维制品深加工基地。公司主要产品包括“鼎”牌砂轮增强材料、建筑增强材料、道路增强材料等纺织型玻纤制品及玻璃钢系列产品。消息方面,公司日前公告19.55%股份获正威集团接盘,实控人将更变为“世界铜王”王文银。二级市场上,该股短线强势6连板,多家游资席位接力推高,市场人气爆棚。

飞乐音响(维权)(600651)周四上涨10.14%。公司是新中国第一家股份制上市公司,控股股东上海仪电集团控股数家上市公司,集团内部客观上有资源整合要求。目前,公司主要从事照明产品、照明工程及以智慧城市总承包、总集成业务。需要注意的是,公司2018年亏损32.95亿元;去年以来,仪电集团先后向公司输血25.8亿元。2019年7月,公司涉嫌信披违法违规,遭证监会立案调查。二级市场上,上海国资板块崛起,该股短线二连板,但公司退市风险仍存。

读者传媒(603999)周四上涨10.05%。公司隶属于读者出版集团,实控人是甘肃省人民政府。公司上市实现了甘肃省文化企业上市零的突破,成为西北地区首家在国内主板市场上市的出版传媒类企业,也是A股中唯一拥有出版行业品牌的概念股。公司预计2019年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加57%-77%,业绩下降迎来拐点。另外,随着5G商用牌照的正式发放,数字阅读产业步入发展快车道。二级市场上,短暂调整后,该股今日重拾升势,近日机构资金逢低入场。

华平股份(300074)周四上涨10.11%。公司是国内知名的视讯产品与应用提供商,致力于通过视讯+技术的行业化创新应用,为用户提供领先的视音频通讯产品以及专业的智慧城市行业可视化应用解决方案。公司产品和解决方案被广泛应用于政府、军队、消防、银行、保险、教育、医疗、电信等各个行业。消息方面,公司近期与华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公司半年报扭亏为盈。二级市场上,双重利好叠加,该股连续两日一字板,量能有待释放,保持关注。

今日四熊警示:

哈药股份(600664)周四下跌4.78%。公司是全国医药行业首家上市公司,主营业务涵盖涉及化学药品、生物制药、非处方药品、中药、滋补保健食品、医药流通等产业领域。2018年11月,公司控股股东哈药集团重启混改;同月,公司及控股股东哈药集团因盲目重组被上交所处罚。另外,公司业绩常年处于萎靡状态,营收连续5年下降。公司预计2019年上半年净利润为亏损。二级市场上,该股昨日冲高回落,今日顺势走低,公司面临退市的不确定性。

永冠新材(603681)周四下跌4.67%。公司主营各类胶带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目前拥有上海和江西两大生产基地,是一家产业链完善、基础设施齐全的胶带制造商。公司外销收入占比较高,2018年外销收入占比达73%,出口区域集中在欧美、日本、中东、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不过,公司10家子公司中,有6家处于连年亏损状态。此外,公司频繁使用闲置募集资金理财。二级市场上,该股今日低开低走,止步五连阳,人民币贬值概念炒作退潮。

迪安诊断(300244)周四下跌5.96%。公司是一家以提供诊断服务外包为核心业务的第三方独立医学诊断服务机构,并于2011年7月在行业内率先上市。公司业务涵盖医学诊断服务、诊断产品和服务营销、司法鉴定、健检事业、冷链物流、诊断技术研发生产、CRO、生物样本库等领域。公司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5-30%。消息面上,公司副总经理因敏感期买卖股票收监管函。二级市场上,该股今日继续下挫,19日创新高后遭遇三连跌,谨慎参与。

第一创业(002797)周四下跌5.07%。公司是由华熙昕宇投资有限公司、北京首都创业集团等投资设立的综合类证券公司,拥有齐全的证券业务牌照。业务方面来看,来自资管板块的营收是公司权重最大的收入,占比超过30%。公司7月营收1.3亿元,其中投行公司占近三分之一。消息方面,A股融资融券标的扩围8月19日正式落地;公司股东华熙昕宇拟6个月内减持不超3%股份。二级市场上,多空博弈,该股本周震荡加剧,减持利空有待消化,暂观望。

控股股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