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一年二度“戴帽”,×ST沈机大股东资产注入承诺迟迟未履行

时隔一年二度“戴帽”,×ST沈机大股东资产注入承诺迟迟未履行
2019年08月21日 22:26 大众证券报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时隔一年二度“戴帽”,×ST沈机大股东资产注入承诺迟迟未履行 来源:大众证券报

二度“戴帽”的*ST沈机(000410)复牌后已连续两日跌停,截至今日收盘报4.79元,股价创近六年新低。目前,公司已被法院裁定受理破产重整。

二度“戴帽”连续跌停

因被法院裁定受理破产重整,沈阳机床与8月20日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处理,股票简称变更为“*ST沈机”,股票价格的日涨跌幅限制为5%。*ST沈机表示,存在因重整失败而被宣告破产的风险。自8月20日复牌以来,*ST沈机连续两日“一”字跌停。

这是沈阳机床上市以来第二次“戴帽”,而此次“戴帽”距离前次“摘帽”仅一年多时间。此前沈阳机床是因2015年、2016年净利润连续为负“戴帽”,实施期间为2017年5月至2018年2月。

沈阳机床与8月16日收到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送达的《民事裁定书》,裁定受理债权人沈阳美庭线缆销售有限公司(下称“美庭线缆”)对公司的重整申请,指定沈阳机床股份有限公司清算组担任沈阳机床管理人。

美庭线缆为沈阳机床供货,截至2019年5月,沈阳机床拖欠美庭线缆货款441万元,经申请人催收,仍未支付。沈阳机床近几年持续发生亏损,2017年5月至2018年2月被深交所实施退市风险警告,存在不能清偿到期债务、明显缺乏清偿能力的情形。

到了今年上半年,*ST沈机又大幅预亏超11亿元,远远超过去年全年亏损。对此,大众证券报曾以《半年亏损远超去年全年 沈阳机床预亏超11亿股价跌停》进行过报道。

资产注入承诺迟迟未履行

值得一提的是,*ST沈机的控股股东沈机集团也被申请重整。此前,沈阳机床公告称,沈机集团已收到法院通知,债权人沈阳金利剑润滑技术有限公司以沈机集团不能清偿到期债务、明显缺乏清偿能力,符合重整条件为由,向法院申请沈机集团重整。

早在2017年,沈机集团曾作出资产注入承诺,但迟迟未履行。2017年6月3日,沈机集团公开承诺,将整合旗下i5相关资产并在2018年末之前注入沈阳机床。不过到了2019年,上述资产注入事项没有明显进展,今年1月,深交所就该承诺未予履行向沈阳机床下发关注函,沈阳机床1月12日回复称,沈阳机床集团将持续履行i5相关资产的注入承诺,2020年底前择机通过合适方式注入沈阳机床。

目前大股东资产注入进展如何?重整成功的把握有多大?带着上述疑问,大众证券报记者今日致电*ST沈机证券事务部电话,电话接通嘟一声后,语音提示:“您好,您拨叫的用户正忙,请您稍后再拨。”

记者 何玉晓

资产注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