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二青会科技赛场 山西移动携手中兴通讯打造5G沉浸式观赛体验

聚焦二青会科技赛场 山西移动携手中兴通讯打造5G沉浸式观赛体验
2019年08月18日 11:06 运营商世界网官博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聚焦二青会科技赛场 山西移动携手中兴通讯打造5G沉浸式观赛体验 来源:运营商世界网官博

原标题:聚焦二青会科技赛场 山西移动携手中兴通讯打造5G沉浸式观赛体验

日前,为期十天的全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以下简称“二青会”)在山西太原隆重开幕,目前赛事已经过半。作为全国首个5G运动会,此次大会吸引了不少热点关注,山西移动携手中兴通讯更是打造了一场科技的盛宴。

据了解,在整个二青会期间,山西移动对全省所有比赛场馆进行了5G覆盖及应急通信保障,其中尤为值得一提的是开幕式当日,山西移动提供的5G技术,把吊装直径80米、面积达5024平方米的巨型天幕打造的720度沉浸式演出直播给了观众。

在媒体专访环节,山西移动总经理魏春辉向大家介绍,在二青会上展现5G技术早在今年山西省两会期间就已经定了下来, 在今年1月份和二青会组委会确定了相应的协议,明确部署方案。

魏春辉指出,山西移动从会务保障、观众观赛、运动员服务3个方面为二青会提供了12项5G服务,这些服务从1月14日二青会第一场比赛(大同举行的单板滑雪)开始,到圣火采集、誓师动员大会、各项比赛、IBC中心服务、开闭幕式,贯穿了运动会的全过程,使二青会成为名副其实的一场5G运动会。

作为此次赛事重要合作伙伴,中兴通讯副总裁宋文中介绍了5G观赛的特殊体验,他指出,与传统观赛不同,中兴联合山西移动带来了观赛三大标志性体验,观众可在屏幕前自主选择不同角度观看比赛,也可根据喜好缩放屏幕画面,同时伴有360度旋转视觉效果,可以营造身临其境之感。

不仅如此,此次为了更好的聚焦5G技术应用于二青会,中兴还与山西移动、二青会团队在智能旅游和安防做出探索,在场景化过程中应对了更高的挑战。不过,宋文中坦言,5G的市场和传统的市场模式有非常大的变化,作为通信设备商来说,和运营商进行深入的业务探讨合作,这是5G未来非常重要的发展方向。

魏春辉表示,作为一场首次应用5G进行直播的大型体育赛事,算是5G+融媒体行业的一个示范案例,这涉及采编播传各个环节,在用户端呈现上,这次通过IPTV电视、手机客户端等多种形式进行了呈现。当然,他表示,还要不断的优化客户的体验。

据了解,此次山西移动在二青会红灯笼体育中心设立了5G展示馆,馆内设立了“5G已来”、“5G青运会”、“5G改变社会”、“5G畅想”四大展区,现场免费向市民开放VR、AR、体育赛事直播、远程驾驶等多种5G应用体验。此外,该展区还开设了5G景区、5G智慧旅游、5G和背包、5GAR、5G8K等特色展位供市民体验。

(责任编辑:康玲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