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家公司三季报净利或翻倍

7家公司三季报净利或翻倍
2019年08月07日 14:35 深圳商报

原标题:7家公司三季报净利或翻倍 来源:深圳商报

随着上市公司中报的陆续披露,部分公司的三季报情况也随之浮出水面。根据WIND统计,截至5日,共有25家公司发布了三季报业绩预告。其中,预增公司7家,略增4家,续盈2家,扭亏4家,预减1家,业绩不确定7家。

根据统计,共有7家公司净利润最大增幅达到或超过100%。其中,万集科技通达股份天津普林宝鼎科技聚灿光电位居前五名。

从预增的原因来看,大多数为主营业务景气度较高。如万集科技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7000万元至9000万元,同比大增537.92%至663.05%。

对此,公司解释称,随着全国撤销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的推进,ETC推广力度逐步加大,下游客户加大车载标签的采购力度,产品价格在报告期末出现稳中有升的趋势。

通达股份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大增180%至230%。公司表示,由于母公司主要原材料铜、铝价格预计趋于稳定,电缆产品利润率回升。

预计三季报净利润金额最高的是海康威视。公司预计,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幅度为0%至15%,约为74亿元至85亿元。紧随其后的是恩华药业,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48553万元至56997万元,增长幅度为15%至35%。

截至5日,仅有新光光电三季报预降。公司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下降53.44%,原因是前三季度军品免退税仅24万元(扣除企业所得税影响后为20.4万元),若不考虑该因素,公前三季度扣非净利润为1158.8万元,同比增加1124.06万元。

从二级市场的走势来看,不少预增股在三季报预告后大增,如预增王万集科技5日开盘即被巨单封死涨停,通达股份1日高开后很快也封住涨停,显示市场对于预增股的热捧。

对此,前海开源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表示,近期中报、三季报预告等陆续披露,市场对于业绩的关注度提升,投资者可关注业绩超预期增长的个股,回避业绩大降或亏损的公司。

展望三季度,中信建投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张玉龙表示,慢牛行情悄然来临,电子、计算机、通信的成长板块将引领上行。建议投资者提升权益类资产仓位,从滞胀环境配置的食品饮料行业切换到电子、计算机、通信等业绩改善的成长板块,把握三季度的金秋行情。

(文章来源:深圳商报)

三季报 中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