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政策红利加速市场开拓 中电环保中报净利略增2.39%

环保政策红利加速市场开拓 中电环保中报净利略增2.39%
2019年08月06日 14:06 证券日报

原标题:环保政策红利加速市场开拓 中电环保中报净利略增2.39% 来源:证券日报

8月5日晚,中电环保(300172)披露了2019半年度报告称,公司上半年实现营收3.59亿元,同比下滑11.5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6740万元,同比增长2.39%,若本期不计提股权激励费用1319.82万元,其净利润较去年同期增长15.65%。

据悉,上半年公司经营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公司积极开拓市场、加快项目实施、提高运营效率,工业水处理业务及市政水处理运营业务保持稳步增长,污泥耦合处理运营业务实现快速增长。

报告期内,公司在水务、固废、烟气治理细分行业市场占有率得以巩固,业务模式也不断创新,已从原来以工程总承包EPC为主,拓展了环保设施运维、产业创新平台运作,其资产和营收占比越来越大。

水务业务方面,公司成功承接了鲁清石化、宁波东华能源(002221)、营口金能、塔尔电站二期等项目,非电市场开拓取得较好成效,以废水零排放为特色的大工业水处理业务竞争优势不断巩固;“分布式智慧水体净化岛”水体净化及水质提升业务拓展成果显著,成功承接了南京分布式智慧水体净化岛项目,为国内规模较大、标准较高的分布式水体净化项目。

在固废处理业务领域,公司加强污泥处理基地全面布局及EPC业务开拓力度,签订了南京污泥耦合处理项目合同(系南京市场的增量部分);与华润电力紧密合作,在深圳海丰一期项目的基础上,组成联合体参与拓展深圳市污泥耦合处理市场;公司持续推动污泥耦合处理业务快速发展,成就污泥耦合处理示范基地和行业领军企业,进一步提高了公司在污泥耦合处理行业地位。此外,在烟气治理业务上,公司参与并预中标多个重点项目,巩固半干法脱硫技术的领先优势,加强石灰窑炉脱硝新领域市场拓展,稳步推进公司在非电烟气治理市场开拓进程。

财务数据显示,报告期内,公司新承接合同额9.93亿元,其中水务5.80亿元、固废处理4.13亿元;截止报告期末,公司尚未确认收入的在手合同金额合计为35.14亿元,其中水务13.42亿元、固废处理21.28亿元、烟气治理0.44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公司坚持产业创新突破的同时,政策红利也不断显现。中电环保表示,随着相关政策的一一落实,公司以污水提标、水质提升为代表的水务业务市场空间广阔;固废产业特别是污泥、农林废弃物等耦合处理产业的前景看好,市场规模将保持持续扩张的发展势头;烟气治理方面,随着国家政策推动、超低排放及提标改造市场从重点区域走向全国,市场空间进一步打开,“十三五”期间的市场规模预计将超千亿元。

(编辑才山丹)

中电环保 中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27.33
  • 07-31 海星股份 603115 10.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