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社区充电服务商亮相!国网恒大携手恒碧万融助力国家能源战略

全球最大社区充电服务商亮相!国网恒大携手恒碧万融助力国家能源战略
2019年07月29日 15:12 金融投资报

原标题:全球最大社区充电服务商亮相!国网恒大携手恒碧万融助力国家能源战略 来源:金融投资报

从倡导建立“一带一路”能源合作伙伴关系,到成功举办APEC能源部长会议、G20部长会议、清洁能源部长会议、金砖国家能源部长会……我国正成为引领全球能源发展的一面旗帜,在新一轮能源结构调整与技术变革大势中,中国正坚定自信地走向世界能源舞台更中央。

当前,全球新一轮能源革命蓄势待发,各国正竭力推动以高效化、清洁化、低碳化、智能化为主要特征的绿色能源时代的到来。

7月28日,国家电网与恒大集团合资成立的“国网恒大 智慧能源 服务公司”在深圳恒大总部正式揭牌,并与碧桂园、万科、恒大、融创等龙头房企签订服务合作协议。据悉,合资公司由国家电网与恒大集团各持股50%,秉承“绿色发展我先行,智慧充电心连心”的理念,将聚焦社区停车库车位的智慧充电服务。

辛保安与许家印为国网恒 大智慧 能源服务有限公司揭牌

国网恒大与四大龙头房企签订合作协议

推动能源技术革命,带动产业升级

能源技术革命的重要意义不言而喻,其所能带来的发展红利值得期待。当下应立足我国国情,紧跟国际能源技术革命新趋势,以绿色低碳为方向,分类推动技术创新、产业创新、商业模式创新,并同其他领域高新技术紧密结合,把能源技术及其关联产业培育成带动我国产业升级的新增长点。

在这点上,恒大再次展现出其一贯卓越的战略眼光和强大执行力。

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致辞

新能源汽车规模化发展需要强大的电力保障,而水电、风电、光电等可再生清洁能源则需要消纳和储电设施设备来实现可持续发展。在业内看来,新能源汽车将是一个可移动的蓄能器,应积极引导新能源汽车在电网低谷期间充电,发挥其蓄能作用,实现电网与新能源汽车充电双向的友好互动。

如今,利用国网恒大智慧能源服务系统,在不增加社区供电容量、保证居民生活用电的情况下,利用用电低谷进行有序充电,解决新能源汽车充电难题,促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此外,依托国家电网的泛在电力物联网和国网恒大的智慧能源服务系统,可实现在用电低谷充电,在用电高峰向电网放电。预计到2030年我 国新能源 汽车保有量将超过8000万辆,相当于超40亿度的蓄能电站。

国家电网高管和恒大集团高管在揭牌仪式上合影

践行国家能源战略绘就清洁发展蓝图

进入新时代,国内外能源电力行业发展环境发生了前所未有的深刻变化,许多新问题、新挑战随之浮现,电力行业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求新求变。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面对复杂多变的内外部环境,恒大顺势而为,贯彻落实国家能源战略,结合国家能源发展战略和自身实际发展需求,积极筹谋未来发展,重注新能源汽车与智能充电领域。

相较于传统燃油汽车而言,新能源汽车具有环保和节能的特点。一方面,电动车的核心动能是电力,运行过程中完全不排放污染大气的有害气体,可以做到零污染。另一方面,电动汽车的百公里耗电量为15-20kwh,百公里能耗约为7公斤标准煤,而传统汽车按百公里耗油量10L计算,能耗约为10公斤标准煤。

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总经理辛保安致辞

值得注意的是,近年来我国清洁能源发展取得显著成效的同时,水电、风电、光伏发电也存在因消纳能力不足而浪费的现象。而依托国家电网公司的坚强智能电网以及国网恒大的智慧能源服务系统,这些清洁能源将在新能源汽车大量使用,大大提升清洁能源利用率。

试想,每一台新能源汽车都可以充电放电,变成了能源的使用者、调节者甚至提供者,促进清洁能源的消纳,对促进清洁能源发展、优化能源结构、落实国家能源战略、绘就清洁发展蓝图具有重要意义。

更新起点,更新高度,更新境界。贯彻落实能源战略升级正处于承上启下、纵深推进的重要时间节点,推动能源体系升级和新能源汽车革命不断走深走实,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还需要在探索中实践、在变革中前进、在发展中壮大。恒大值得期待。

能源 新能源汽车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31 海星股份 603115 --
  • 07-31 微芯生物 688321 --
  • 07-30 青鸟消防 002960 17.34
  • 07-29 柏楚电子 688188 68.58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38.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