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30亿主力资金借势抢筹 TMT行业成最大赢家

近30亿主力资金借势抢筹 TMT行业成最大赢家
2019年07月24日 08:50 中证网

原标题:近30亿主力资金借势抢筹 TMT行业成最大赢家 来源:中证网

中证网讯今日大盘弱势反弹,大多数行业板块飘红,仅房地产、食品饮料和休闲服务行业飘绿。从资金面上看,沪深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出额较昨日大幅缩减86%。据数据统计,包括电子、通信、计算机在内的11个行业今日净流入29.73亿元,其中包含了绝大多数科技、通信、媒体股票的TMT行业净流入20亿元,占比67%。

具体来看,电子、通信、银行排名前三,分别净流入10.80亿元、5.60亿元和3.18亿元;计算机、建筑装饰、电气设备、国防军工净流入也较多,均超过1亿元。而在净流出方面,房地产和食品饮料行业首当其冲,分别被净卖出16.41亿元、14.08亿元。

具体到个股来看,剔除停牌股票,今日沪深两市共有1500股获主力资金净流入,占比41%,222股主力净流入额超过1000万元。其中,隶属于5G概念板块的移远通信拔得头筹,全天净流入5.71亿元,并以涨停收盘;恒生电子居次,净流入2.33亿元;中国铁建位居第三,净流入1.69亿元。另有包括三安光电、乐鑫科技、海康威视在内的9股净流入额也较多,均超过1亿元。而在净流出榜上,白酒股五粮液领跑,被抛售超过8亿元;新城控股紧随其后,净流出6.04亿元;科创板新贵中国通号排名第三,遭主力净卖出4.12亿元。

正所谓择良木而栖,市场资金在选择投资标的上向来都是有的放矢。尤其对于其经营业绩,更是考量的重中之重。据统计,今日主力资金净流入超过千万元的222只个股中,已有104股相关的上市公司披露了2019年中期业绩预告,74家预喜,占比71%。

按净利润同比增幅计算,联化科技上半年净利润预增逾41倍。根据公告,报告期内,公司继续保持与核心客户的紧密合作关系,订单充裕,部分自产自销产品价格出现大幅上涨。

益生股份上半年净利预增逾26倍。公告称,近年来我国祖代白羽肉鸡引种持续不足,2019年半年度行业供给紧缩的现象依旧持续,受此影响,公司主营产品父母代肉种鸡雏鸡及商品代肉雏鸡价格较去年同期大幅上涨。

另有维信诺、南华仪器、圣农发展、东土科技、中微公司、晨曦航空、民生控股等22股净利润同比增幅均有望超过100%。

TMT行业 主力资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30 青鸟消防 002960 --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
  • 07-29 柏楚电子 688188 --
  • 07-25 柯力传感 603662 19.83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