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日涨太凶 科创板八成昨下跌

首日涨太凶 科创板八成昨下跌
2019年07月24日 08:42 深圳商报

原标题:首日涨太凶 科创板八成昨下跌 来源:深圳商报

【深圳商报/读创讯】(记者 陈燕青)在首日集体大涨后,首批25家科创板公司23日除了南微医学外,其余24只个股大幅低开,跌幅大多超过10%,随后低开高走。截至收盘,21只个股下跌,仅有4只个股上涨。25只个股成交额合计近230亿元,较周一下降超过一半。

其中,乐鑫科技、福光股份、南微医学、中微公司分别收涨14.24%、11.98%、11.72%和2.78%。跌幅方面,共有14只个股下跌超过10%,中国通号跌幅最大,收盘大跌18.42%。个股波动明显缩窄,25只个股中仅福光股份触及一次临时停牌。

从换手率来看,平均换手率达36.5%,较首日下降一半。换手率最高的当属福光股份,换手率高达57.98%,该股开盘大跌15%后一路走高,午后一度因涨幅超过开盘价30%而停牌。换手率最低的是华兴源创,仅27.75%。

科创板首日表现非常火爆,25家公司平均涨幅约140%。多位机构人士对记者表示,首日科创板涨幅远超预期,基本已卖完中签个股。

经历了周二的调整,目前科创板整体市盈率水平仍超百倍,是否高估?对此,前海开源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对记者表示,“简单用市盈率给科创板的估值是不合适的。投资于科技类的公司,我们不仅要用多种估值模型,还要对公司未来成长有更深入的了解,要去考察这个公司的技术门槛,考察其上下游的客户,未来是否能够发展成大公司。”

对于科创板的后市,深圳一位私募人士分析称,“从周二的表现来看科创板个股已经分化,预计这种分化仍将延续,少数具备高成长性、估值合理的个股仍有机会,而大部分估值高且增速一般的个股仍有调整空间。”

西南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朱斌表示,科创板价值回归将快于A股其他板块新股。随着上市时间延长,新股股价会向内在价值回归。对科创板而言,由于未来采用20%的涨跌幅设计,股价向价值回归的速度也会加快。

股价 新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