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时代与丰田全面合作;乐天与GS成立合资化学企业

宁德时代与丰田全面合作;乐天与GS成立合资化学企业
2019年07月21日 06:30 全球企业动态

原标题:宁德时代与丰田全面合作;乐天与GS成立合资化学企业 来源:全球企业动态

乐天化学、GS能源、中海油、中石化、阿克苏诺贝尔、拜耳、GE、施耐德电气、东丽、宁德时代、丰田、路特斯(Lotus)、力拓等一周要闻回顾。

1

乐天GS成立合资企业结成“炼油化学同盟”

韩国商界排名第五的乐天和排名第八的GS将投资8000亿韩元成立合资企业,主营化学产业。乐天化学和GS能源公司签署成立国内合资企业的合同,两家公司将在丽水工业园区投资8000亿韩元建造化学材料(双酚A·碳四馏分)工厂,其中乐天化学持股51%,GS能源持股49%。

炼油公司纷纷与化学公司结成同盟,是为了这两类公司结盟产生较大的协同效应。乐天化学与GS能源成立合资公司后,GS能源可以通过子公司GS Caltex向合资公司供应所需的丙烯、苯等化学产品生产原料,从而获得稳定的客户。此外,还可以在传统的炼油产业之外寻求向化学产业进军,从而实现多元化。乐天化学通过合作,也可以获得石油基化学材料的稳定供应。

2

中石化与中海油合作加快海上油气增储

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的附属公司中海石油(中国)有限公司就渤海湾、北部湾、南黄海和苏北盆地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共涉及双方探矿权19个、总面积约2.69万平方公里。在合作框架协议下,同时签署了渤海湾盆地、苏北和南黄海盆地、北部湾盆地联合研究协议。

按照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三年内通过联合研究、联合勘探、设施共享的方式在不同海域进行合作。按照联合研究协议,双方将在渤海湾盆地的黄河口凹陷、青东凹陷、渤东凹陷,北部湾盆地的涠西南凹陷和徐闻地区、苏北盆地的盐城和海安凹陷、南黄海盆地东部地区进行资料共享,开展创新性联合研究。

3

拜耳除草剂致癌案20.55亿美元赔偿或减至2.75亿

美国加州一位法官作出一项初步裁决,大幅削减今年5月一起孟山都除草剂致癌案中由陪审团裁定的20.55亿美元的天价赔偿金。今年5月13日,加州一个陪审团作出裁决,要求孟山都的母公司拜耳向一对夫妇支付总计20.55亿美元的赔款,这对夫妇因长期使用孟山都“农达”(Roundup)草甘膦除草剂而患上了非霍奇金淋巴瘤。这笔赔款中包括5500万美元的补偿性赔偿,还有20亿美元的惩罚性赔偿。

但加州奥克兰阿拉米达县高级法院的法官说,由于宪法限制,给予老年夫妇的惩罚性赔偿金应降低到不超过给予他们的补偿性赔偿金的四倍,即2.2亿美元。这也就是说,此案的赔偿金总额最高应为2.75亿美元。

7月15日,旧金山联邦地方法院一位法官宣布,将今年3月一起孟山都除草剂致癌案中由陪审团裁定的赔偿金额,从8027万美元减至2527万美元,同时驳回了孟山都母公司拜耳提出的重新审理此案的要求。

4

阿克苏诺贝尔将收购欧洲航空涂料生产商

世界涂料巨头阿克苏诺贝尔宣布有意收购法国航空涂料制造商Mapaero。此次收购将加强阿克苏诺贝尔在航空航天涂料领域的全球地位,尤其是在结构和客舱涂层子领域。也为公司2020年的发展目标做出了贡献。

Mapaero总裁兼首席执行官Eric Rumeau说道:“阿克苏诺贝尔的报价是一个令人兴奋的机会。我们的业务与阿克苏诺贝尔正好是互补的,在不久的将来,Mapaero将提供更为专业理想的方案,帮助阿克苏诺贝尔进一步完善他们现有的产品和服务,很明显,这是强强联手。”

该交易预计将于2019年下半年完成。Mapaero成立于1992年,在法国拥有一个生产工厂,员工约140人。客户包括空客、庞巴迪、欧洲直升机、法国达索、法航、汉莎等。

5

GE出售太阳能业务

美国通用电气公司同意将旗下一家太阳能企业的大部分股份出售给贝莱德(Black Rock)。交易达成后,贝莱德旗下的一只基金将拥有GE Solar新成立的分布式太阳能开发公司80%的股份。GE Solar是通用电气内部孵化的咨询公司,拥有60名员工,该公司致力于为商业、工业和公共部门提供太阳能和存储解决方案。

通用电气首席执行官拉里卡尔普(Larry Culp)正试图减少对航空、天然气发电和风能的投入,以拯救这家陷入困境的企业。此前,该公司计划在法国和瑞士削减工作岗位,以应对全球能源市场不景气所带来的影响。

6

施耐德电气在华推出全球第二家智慧物流中心

施耐德电气位于上海的旗舰物流中心,施耐德电气(中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上海物流中心完成了智慧物流中心的数字化改造,成为其全球第二家智慧物流中心范例。该智慧物流中心基于EcoStruxure架构,全面提升工业领域端到端的效率。上海智慧物流中心集成了运营控制塔台系统,通过端到端供应链可视化管理,发现并解决供应链的问题,帮助客户显著提高可预测性和可靠性。

上海智慧物流中心是施耐德电气在中国最大的物流中心,占地面积超过22,000平方米,为中国的上千家客户提供服务。过去三年来,物流中心逐步部署智慧物流应用解决方案,在交付质量及库存准确率均达到99.99%以上,效率提升了30%以上。施耐德电气智慧物流中心的成立不仅能够缩短自身的交货期,优化供应链,更好地为客户提供服务,还将作为打造智慧物流的示范,为中国物流行业整体的数字化转型提供范例,促进工业的绿色智能制造之路。

7

东丽将在欧洲建设车载电池隔膜工厂

日本材料厂商东丽将在匈牙利建设纯电动汽车(EV)用锂离子电池核心零部件——隔膜的工厂。这将是欧洲首座此类工厂,总投资额为2亿欧元,力争2021年7月投入运行。欧洲今后将引进全球最严格的环保政策,纯电动汽车有望普及加速。目前中国是全球最大纯电动汽车市场,但随着零部件供应链的充实,欧洲市场的存在感有望提高。

东丽在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郊外拥有碳纤维工厂,将在相邻地点建设隔膜生产厂房。目前该公司在日本和韩国拥有生产基地,随着新工厂投入运行,整体产能将提高2成。

8

宁德时代和丰田建立全面合作伙伴关系

近日,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丰田汽车公司在新能源汽车(NEV)动力电池的稳定供给和发展进化领域建立全面合作伙伴关系。此外,双方在电池的新技术开发,以及电池回收利用等多个领域开始进行广泛探讨。

宁德时代和丰田认为,实现电动汽车的普及,电池技术的发展演进至关重要,且电池的稳定供给也必不可少。今后,双方将完善相关机制,推进相关具体举措。通过此次合作,双方将结合宁德时代在电池开发、供给方面的实力,以及丰田在电动车、电池研发方面的技术实力,致力于开发更具吸引力的电动车产品,推进电动车的普及。

9

Lotus发布首款电动超跑

英国跑车制造商路特斯(Lotus)发布了其纯电动超级跑车Evija,这也是该公司自2017年被中国吉利集团收购后推出的首款全新车型。这款电动超跑将从2020年开始在该公司位于英格兰东部Hethel的工厂生产,限量生产130辆。该车型售价约170万英镑(约合210万美元),续航里程可达250英里(约合400公里)。

10

力拓Argyle钻石矿场将于明年关闭

矿业巨头力拓的铜和钻石业务负责人Arnaud Soirat表示,在运营近40年后,该公司位于西澳大利亚州的Argyle钻石矿场将于明年底前被关闭。Soirat表示:“到2020年底我们将停止运营,并将开始修复这座矿场。”

Argyle是世界上最大的钻石矿,每年出产约1400万克拉钻石,占全球总产量的三分之二。其最出门之处在于,全球约90%的粉钻出自这里。不过,粉钻仅占该矿场总产量的不到0.01%,其产量的四分之三以上由价值较低的褐色钻石组成,平均售价每克拉15至25美元。大量的廉价和小型钻石侵蚀了几乎每一家矿商的利润,并使该行业的切割商、抛光商和贸易商越来越难以盈利。去年12月,力拓的一些客户拒绝购买更便宜的钻石,而戴比尔斯(De Beers)被迫降低一些价格,并向买家提供让步。

推荐一个能源化工动力行业资讯账号

“能动”每天下午5点左右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公用事业、电气机械行业大型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并购拆分和人事任免等消息,是及时了解这些全球大企业和各行业发展动态的良好渠道。

乐天 丰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9 柏楚电子 688188 --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
  • 07-25 柯力传感 603662 --
  • 07-24 小熊电器 002959 --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