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平高科、荃银高科、神农科技上半年业绩如何?

隆平高科、荃银高科、神农科技上半年业绩如何?
2019年07月18日 00:00 中国农药网

原标题:隆平高科荃银高科神农科技上半年业绩如何? 来源:中国农药网

  孟山都赔款降至2527万美元……

  17日,截止午间收盘,万向德农涨停,大北农新农开发金健米业等多只个股大涨,北大荒农发种业苏垦农发等多只个股跟涨。农业种植板块表现强势,大公司又有何新动态?

  近日,荃银高科、荃银高科、神农科技等上市种企发出《2019年半年度业绩预告》。

  隆平高科净利润预计在6300-9445万元,同比下降40.04%-60.01%;荃银高科预计亏损100-600万元,同比变动61.18%-93.53%;神农科技预计亏损3200-3700万元,同比下降1182.9%~1009.53%。

  北京时间16日消息,美国旧金山联邦地方法院将孟山都除草剂致癌案中由陪审团裁定的赔偿金额,从8027万美元大幅削减至2527万美元。

  科迪华在新加坡设立亚太总部。

  ……

  下面,农财君带你详细了解。

  隆平高科

  净利润预计在6300-9445万元

  隆平高科(000998)7月12日晚间发布2019年半年度业绩预告,公司2019年上半年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300至9445万元,同比下降40.04%-60.01%。

  公司称,业绩下滑的原因是:公司日均贷款额增加、贷款汇率变动、贷款利率上升等因素导致公司财务费用增加,以及金融资产投资产生的收益、海外投资收益较上期减少。

  荃银高科

  亏损100-600万元

  7月12日,荃银高科发布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9年1-6月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00.00至-100.00万元,同比变动61.18%至93.53%,种植业与林业行业平均净利润增长率为-10.31%。

  公司基于以下原因作出上述预测:

  因公司处置安徽荃银高盛投资有限公司以及银行理财增加,投资收益较上年同期增加;

  政府补助收入较上年同期增加。

  神农科技

  亏损3200-3700万元

  神农科技(300189)7月11日晚间披露半年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1月-6月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3200至3700万元,上年同期亏损288.41万元,同比下降1182.9%~1009.53%。

  公司称,业绩变动原因:

  上年同期公司以房产、土地使用权作为实物资产对外投资实现资产处置收益增加,报告期内公司无大额资产处置收益;

  全资子公司深圳市神农惟谷供应链有限公司期内计提资产减值损失较去年同期增加,导致期内亏损额加大。

  孟山都

  赔款降至2527万美元

  北京时间16日消息,美国旧金山联邦地方法院法官Vince Chhabria周一宣布,将今年3月一起孟山都除草剂致癌案中由陪审团裁定的赔偿金额,从8027万美元大幅削减至2527万美元,同时驳回了孟山都母公司拜耳提出的重新审理此案的要求。

  在这起案件中,陪审团裁定的8027万美元赔偿包括527万美元的补偿性赔偿,以及7500万美元的惩罚性赔偿。

  但美国宪法规定,惩罚性赔偿金额不得超过补偿性赔偿的9倍。就此案而言,惩罚性赔偿最高不能超过4743万美元。

  Chhabria表示,此案的证据支持陪审团判给原告埃德温?哈德曼(Edwin Hardeman)的527万美元赔偿金,陪审团裁定的惩罚性赔偿金额是合理的。

  但Chhabria将惩罚性赔偿金额从7500万美元降至2000万美元,他说,尽管孟山都“应该受到惩罚”,但更高的赔偿“在宪法上是不允许的”,因为它几乎是补偿性赔偿金的15倍。

  Chhabria表示:“孟山都的行为虽然应该受到谴责,但不足以受到如此严重的惩罚,尤其是在没有证据表明有意隐瞒已知或明显的安全风险的情况下。”

  此案的原告哈德曼声称,他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使用孟山都的“农达”(Roundup)草甘膦除草剂,清楚他土地上的毒橡树和杂草,2014年,他被诊断患上了非霍奇金淋巴瘤,但现在病情已经得到缓解。

  此案是孟山都和拜耳面临的超过13400起类似诉讼之一,对其他案件的判决将起到示范作用。

  拜耳在一份声明中表示,Chhabria的决定是“朝正确方向迈出的一步,”但仍然计划继续上诉。哈德曼的律师表示,这一决定是一个“可逆的错误,”哈德曼可能会就此提出上诉。

  科迪华

  在新加坡设立亚太总部

  美国科迪华农业科技公司日前在新加坡举行揭幕仪式,宣布其设立的亚太地区总部投入运营,就本区域农作物的相关产品和科技开展研究。

  这是科迪华继在美国、法国和巴西之后设立的第四个高科技研究室,着重研发适合区域环境农作物的产品和科技。该公司亚太地区总部设有产品设计和加工研究室,以及全球数据分析中心。

  科迪华选择新加坡作为亚太地区总部的原因:

  新加坡地理位置优越;

  虽然新加坡九成食品依赖进口,但政府非常重视为国民提供实惠食物;

  新加坡具有公司所需的人力资源。科迪华农业科技公司负责人表示,将通过与新加坡经济发展局和新加坡食品局合作,以创新方式提高农业价值链的生产力和可持续性。

荃银高科 隆平高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5 柯力传感 603662 --
  • 07-24 小熊电器 002959 --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07-18 国联股份 603613 15.13
  • 07-18 苏州银行 002966 7.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