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太平洋垃圾带”清理系统再运行

“大太平洋垃圾带”清理系统再运行
2019年06月23日 19:34 新华社新闻

  [新华社微特稿]用于清理“大太平洋垃圾带”海洋塑料垃圾的“海洋净化”系统经受4个月修理后再度运行。

系统设计者、荷兰青年博扬·斯莱特22日在社交媒体发布这一消息。美联社援引斯莱特的话报道:“但愿大自然这次不要带给我们太多意外,不管怎么说,我们从这次行动中学到很多。”

“海洋净化”去年9月投入使用,从美国旧金山由拖船拖到加利福尼亚州和夏威夷州之间海域聚集的塑料垃圾“大太平洋垃圾带”附近。这套系统靠一条长600米的U形管状结构漂在海面上,仿佛一条“人造海岸线”。管状结构以下是3米深屏障,能起到阻拦、聚拢塑料垃圾的作用,同时确保海洋生物畅通无阻。按照设计,每隔几个月会有船把系统聚拢的塑料垃圾捞起,运到陆地上处理。

去年年底,“海洋净化”系统在风浪不停冲击下断裂,没有能实现清理垃圾的目标。如果这种清理海洋垃圾的办法可行,斯莱特打算投放60套“海洋净化”系统。(完)(欧飒)

关键词:“海洋净化”(Ocean Cleanup)、博扬·斯莱特(Boyan Slat)

博扬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7 苏州银行 002966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