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万宏源吕昌:2020白酒投资思路仍然是"确定性思维"

申万宏源吕昌:2020白酒投资思路仍然是"确定性思维"
2019年12月12日 14:35 新浪财经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新浪财经讯 申万宏源“继往开来”2020资本市场年会于12月11日至13日在武汉召开,申万宏源策略首席分析师吕昌发表了《立足格局找确定 把价值交给时间》主题演讲,他认为从长、中、短三重周期看,消费升级和集中度提升是白酒行业增长的大逻辑,长期景气仍在,中期优质产能供给有限,短期渠道库存可控。茅台明年定为“基础建设年”,龙头企业来年理性规划目标,行稳致远,追求良性发展。因此我们依然看好2020年白酒行业的投资机会。

  他表示,高端酒长期看两位数增长,格局清晰,过去10年销量复合增长10%,提价能力3-4倍于通胀;次高端销量扩容,但竞争激烈,壁垒不高,短期分化,长期整合;中档酒和大众酒销量收缩,头部集中,剩者为王。明年行业层面分歧不大,重点在自下而上的个股跟踪。

  2020年白酒的投资思路仍然是“确定性思维”,不是“弹性思维”。从格局和成长性两个维度看,高端和大众酒仍是最好选择。重点推荐:贵州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顺鑫农业。次高端短期竞争加剧,但长期看有较大整合和扩容空间,3-5年维度,次高端的空间大于高端,推荐山西汾酒古井贡酒今世缘,关注洋河股份

责任编辑:马婕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8 神驰机电 603109 --
  • 12-18 龙软科技 688078 --
  • 12-18 科安达 002972 --
  • 12-17 华特气体 688268 --
  • 12-12 聚辰股份 688123 33.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