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万吕昌:通胀有利盈利改善 看好双汇发展、伊利

申万吕昌:通胀有利盈利改善 看好双汇发展、伊利
2019年12月12日 14:36 新浪财经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新浪财经讯 申万宏源“继往开来”2020资本市场年会于12月11日至13日在武汉召开,申万宏源策略首席分析师吕昌发表了《立足格局找确定 把价值交给时间》主题演讲,他认为复盘历史高通胀时期,食品加工整体盈利均同步或滞后通胀改善,本轮的不同在于收入端多数子行业已进入中低速增长时期,因此只有龙头能够一方面获得增长,一方面转嫁成本,自上而下仍是头部策略。同时关注食品细分行业的高成长赛道,包括新零售业态下的休闲零食、烘焙、调味品等。

  展望2020年,寻找通胀后周期的受益标的,一是已经或有能力提价的品种,二是未来成本下降后的受益品种。主要关注点:1、市场份额稳步提升;2、定价能力强,对下游具备提价能力,竞争格局好;3、成本存在边际下降空间。重点推荐:双汇发展伊利股份涪陵榨菜洽洽食品中炬高新,关注绝味食品青岛啤酒

责任编辑:马婕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8 神驰机电 603109 --
  • 12-18 龙软科技 688078 --
  • 12-18 科安达 002972 --
  • 12-17 华特气体 688268 --
  • 12-12 聚辰股份 688123 33.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