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投资日报】开局如何?剖析国内外1月销量背后的信息

【新能源汽车投资日报】开局如何?剖析国内外1月销量背后的信息
2021年02月10日 07:44 新浪财经

投资研报

【半导体投资日报】台积电春节加班赶工建厂扩产能!芯片缺货潮是“鸡与蛋”的问题,真正瓶颈是它!

[限时免费] 二八分化加速?超4成个股跌穿2440点,抱团高估值是否潜藏风险?机构:灯光打向抱团外 2021.2.9

【ETF投资日报】军工ETF霸榜!易方达广发富国国泰鹏华华宝6大产品PK,选哪个?

市场规模超2万亿!利好政策不断,REITs迎来风口,这一板块估值还处于历史低位,多家上市公司已抢跑!附名单>>

  【导语】投资的关键在于选对了赛道,选对了赛道,静待时间的玫瑰绽放。《新能源汽车投资日报》每个交易日8:30准时送达,是您投资路上的小秘书,梳理重要资讯,剖析投资机会。

  重要事件梳理

  ①    【中汽协:1月份新能源汽车销量同比增长238.5%】

  中汽协发布公告,2021年1月乘用车销量204.5万辆,同比增长26.8%;其中,新能源汽车销量17.9万辆,同比增长238.5%。达到市场此前的乐观预期。

  ②    【乘联会:1月国产特斯拉Model 3销量15484辆】

  乘联会数据显示,1月国产特斯拉Model 3销量为15484辆,去年12月销量为23804辆。

  这一数据相比同期蔚来、小鹏、理想等新势力表现较弱,直接原因在于Model Y挤占大量订单,并非销量本身问题。

  ③    【商务部推出多项举措,促进新能源汽车行业健康发展】

  2月9日,商务部出台“优化汽车限购政策,推广新能源汽车消费”、“健全报废机动车回收利用体系,提升报废新能源汽车回收拆解能力”,以及“完善新能源汽车使用环境,便利新能源汽车充换电”等多项文件,推动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④    【苹果汽车或于上半年宣布电动汽车合作厂商,大众、现代可能性大】

  投行Wedbush预计,苹果将在2021年上半年宣布与电动汽车厂商合作推出 “苹果汽车”,大众、现代很可能是前两个选择。

  ⑤    【璞泰来:股东拟合计减持不超过640万股】

  璞泰来公告,股东贵州阔能拟通过集中竞价减持不超过496万股(占比1%),齐晓东拟减持不超过50万股,冯苏宁拟减持不超过67万股,王晓明拟减持不超过27万股。

  ⑥    【天齐锂业:股东拟减持不超过7.15万股】

  天齐锂业公告,公司董事、高管李波拟减持不超过7.15万股。

  延伸分析解读

  国内新能源汽车1月销售数据这两天先后出炉。

  根据乘联会数据,1月新能源汽车零售量15.8万辆,同比增长281.4%,环比下降23.9%;批发量16.8万辆,同比增长290.6%,环比下降20.5%。

  根据中汽协数据,1月新能源汽车销量17.9万辆,同比增长238.5%。

  从近几年1月销量和同环比增速对比,更能直观感受到今年销售情况,如下图。

  以下是付费内容,点击付费购买阅读。

  免责声明:投资日报中所提到的上市公司只涉及客观信息和市场解读梳理,不作为个股交易依据,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扫码添加小秘书微信,领取牛年红包、加入粉丝交流群。

扫二维码,快人一步开启牛年行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公司观察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9 极米科技 688696 --
  • 02-18 联德股份 605060 15.59
  • 02-10 园林股份 605303 16.38
  • 02-10 博硕科技 300951 75.18
  • 02-10 必得科技 605298 15.9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