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艾侃股:怕踏空囤年货 牛年牛市可期待!

2021年02月09日16:26    作者:老艾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艾堂明[微博] 微信公众号:老艾股学堂(laoaigxt)

  今天真是难得,在春节前夕发了一个大大的红包!

  是谁推动了今天的大涨?又是外资吗?

  非也,今天北向资金仅流入了53亿元,只有昨天的一半,而且大部分都是下午流入的,说明今天推动反弹的主要是内资。

  内资为啥突然醒悟了?原因有二:

  一是昨晚美股又创新高了,在节前的最后两三天,外盘的表现很重要,是很多内资敢不敢持仓过年的重要依据,外盘稳就持股,不稳就持币,就是这么爱看人家脸色……

  二是在外资连续扫货超百亿之后,内资终于醒悟过来要囤年货了,加上美股创新高,怕不囤货节后就要踏空了,于是今天纷纷进场抢筹。

  只可惜又是给人家外资抬轿,虽然今天北向资金扫货没有前几天多,但由于提前三天每天都扫货百亿,今天已经坐享其成,享受内资抬轿的快感!

  所以内资真的是要好好反思一下了,不要总被国人骂,不要总扮演先砸盘给外资输送筹码,然后又给人家抬轿的角色!

  今天这么一涨,市场信心就上来了,很多人也能安心持股过节了,甚至对节后的行情也比较有信心了。

  所以虽然今天并没有放量,但指数涨幅还能大幅超过昨天,说明抛压盘比较小,不需要放量就能拉起来,人心终于齐了!

  另外从板块个股上看,今天也呈现出难得的二八普涨走势,两市有近3500只个股都是涨的,个股分化情况大大缓解。如果小盘股仍像以前那样拖后腿,今天是不可能走出这种单边大涨走势的。

  这种二八大小股普涨,才真正有些牛市的感觉了,也有了普天同庆的过节感觉了,如果节后也能延续这种特点,何愁牛年无牛市?

  明天就是鼠年最后一个交易日了,今天的大涨稳住了人心之后,平稳收官就没有太大问题了。

  之前每年春节长假之前,都会纠结持股还是持币过节,今天的大涨,将会让更多的人坚定持股过节的信心。

  今天沪指一举站上3600点,基本上将黄金坑给填平了,明天再努努力的话,甚至能创新高,那将会开启牛市的新征程,为牛年开局打开一扇希望之门!

  今天还有一个标志性事件是贵州茅台站上2400元大关,股王就是股王,再度奠定了自己的地位。

  但是股王对于很多人来说已经望高兴叹了,而且入场费已经提高到24万元,很多散户想参与也参与不了了。

  老艾最希望的是在牛年能有更多的牛能奔跑出来,更多的小茅台能够诞生,这样的话才能给大家带来更多的机会。

  所以也希望内资能好好努力,再接再厉,先让大家过一个开心详和的春节,再迎来一个收获满满的牛年!

  行情来了,怎能少了期权这个利器?通过杠杆效应,可将收益成倍放大!而且可以涨时做多,跌时做空,双向操作,再加上T+0交易机制,盘中可以多次波段操作,及时落袋为安,避免股票T+1的尴尬。

  想学习期权期指知识以及实战技巧,可以点击收看新浪理财大学的《老艾聊期权期指》视频课程,有全套方法讲解。(点击试看,99元特惠仍在进行中!)

  请关注微信公众号:老艾股学堂(laoaigxt),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微博:老艾观察)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责任编辑:艾堂明 SF002

  新浪财经意见领袖专栏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新浪财经的立场和观点。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老艾 大盘 股市 股票 A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网络文学盗版一年损失近60亿 侵权模式“花样百出” 香港诊所被曝给内地客人打水货疫苗 给香港人用正品 铁路部门下发买短补长临时办法:执意越站加收50%票款 优速快递董事长夫妻双双身亡 生前疑似曾发生争执 澳大利亚房价暴跌:比金融危机时还惨 炒房团遭赶走 五一旅游前10大客源城市:上海北京成都广州重庆靠前 五一假期国内旅游接待1.95亿人次 旅游收入1176.7亿 华为正与高通谈判专利和解 或将每年付5亿美元专利费 游客在同程艺龙订酒店因客满无法入住 平台:承担全责 花650万美元进斯坦福当事人母亲发声:被录取后捐的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