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银预计美股市场将很快会出现回调

美银预计美股市场将很快会出现回调
2021年02月10日 01:16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市场繁荣迹象,以及华尔街和实体经济之间的脱节,使美国银行认为美股回调即将到来。但该银行表示,这将是股票投资者的买入机会。

  在2020年下半年表现出色之后,道指、标普500指数和纳指目前较去年3月23日低点分别上涨了69%、75%和104%,这引发了人们对经济与股市之间日益脱节的担忧。

  近期多家投行及分析人士纷纷对美股回调发出警告。摩根士丹利分析师表示,目前流动性和杠杆率上出现了股市回调的信号。在近3个月的畅通运行之后,美国股市将会进入盘整。美国宏桥信托投资集团(BTIG)首席股票和衍生品策略师Julian Emanuel则称,过去6个月的市场反弹强度与20年前的华尔街如出一辙,互联网泡沫破裂一幕恐将再现。

  近期美股“逼空”行情可能也会推动股市回调。分析人士指出,机构投资者被迫出售其他股票来筹集资金,将在一定程度上带来外溢效应,加剧市场对泡沫与回调的担忧。

  此外,“巴菲特指标”也显示美股泡沫程度已远高于2000年。巴菲特最青睐的指标——Wilshire 5000指数衡量的市场市值与美国GDP的比率当前远高于互联网泡沫破灭前不久的比率。

扫二维码,快人一步开启牛年行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9 极米科技 688696 --
  • 02-18 联德股份 605060 15.59
  • 02-10 园林股份 605303 16.38
  • 02-10 博硕科技 300951 75.18
  • 02-10 必得科技 605298 15.9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