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律师因“香草冰激凌没香草”起诉麦当劳 麦当劳:是这个味就行

美律师因“香草冰激凌没香草”起诉麦当劳 麦当劳:是这个味就行
2021年02月10日 03:32 环球网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原标题:“香草冰激凌没香草”,美律师起诉麦当劳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老婆饼里面有老婆吗?”美国网友最近也遇到了类似的“灵魂拷问”,有人还为此和一些大牌企业打起官司。

  “香草冰激凌里面真的有香草(成分)吗?”据英国《每日邮报》和美国《华尔街日报》9日报道,纽约律师希恩近两年来提起上百起诉讼,被告包括麦当劳、胡椒博士等诸多品牌大佬。他指控这些企业欺骗消费者,在其产品的成分表中暗示有香草成分,但其实他们使用的并非天然的香草香精,而是香草味的工业合成香精。希恩将纯天然的香草香精比作正牌奢侈品手袋,而工业香精则是仿制品,“不能因为消费者分辨不出真假,这样做就没问题”。麦当劳等企业对此回应说,香草只是一种味道,只要产品尝起来是这个味就行,消费者并没有期待产品中含有真的香草成分。

  网友对这个问题的看法也各不相同。有人支持希恩,认为如果人造香精能冒充原材料,那食品标准就没有意义了。也有人认为希恩在“碰瓷”,是想利用美国的司法体系特点获得赔款。(郑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麦当劳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9 极米科技 688696 --
  • 02-18 联德股份 605060 15.59
  • 02-10 园林股份 605303 16.38
  • 02-10 博硕科技 300951 75.18
  • 02-10 必得科技 605298 15.9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