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款产品买老or买新?兴证全球谢治宇老产品收益高于新产品

爆款产品买老or买新?兴证全球谢治宇老产品收益高于新产品
2020年06月23日 19:49 新浪财经

  回调砸出“黄金坑” 大资金调仓换股正当时?牛市氛围仍在,你还在等什么?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专属通道福利多多!助你“抄底牛市”!

  来新浪理财大学,听陈浩的《基金一课通》,手把手教你构建基金组合,给你最实用的“吃基”锦囊!  

  新浪财经讯 6月23日,近期爆款基金频现引起各方关注,是否有利于基金投资者?爆款基金一般都是头部基金公司、过往年化收益亮眼明星基金经理掌舵,时而配合当下热点主题等多方合力所致。投资者比较关心的一个问题,是买新基金好还是明星基金经理的老基金?

  兴证全球基金谢治宇在任产品对比:均获得正收益 同期老产品收益相对高

  根据wind数据,谢治宇历任管理4只产品,目前在任3产品基金经理,管理规模258.24亿。其中成立于2018年1月23日兴全合宜成立规模超300亿,各产品基本信息如下:

  查阅谢治宇成立以来的产品业绩情况,兴全合益A年化回报13.79%,兴全合润分级年化回报26.02%,2014年至2018年管理的兴全轻资产年化回报22.57%。

数据来源:WIND  截止日期:2020年6月22日数据来源:WIND  截止日期:2020年6月22日

  根据新浪基金数据库,2018年1月23日至今(截止2020年6月22日),兴全合宜混合(LOF)A成立以来,净值增长率36.64%;兴全合润分级混合(163406)同时间段回报率为42.41%;

  兴全社会价值三年持有混合(008378)自2019年12月26日至今(截止2020年6月22日)净值增长率18.42%;兴全合宜混合(LOF)A同时间段回报率:+21.00%;兴全合润分级混合(163406)同时间段回报率为24.97%。

  或许我们可以看出,若兴全合宜混合(LOF)A发行时,同期买老产品兴全合润分级混合至今,老产品收益>新产品;若兴全社会价值三年持有混合发行时,同期买老产品兴全合润分级混合、兴全合宜混合(LOF)A同时间段,持有至今,老产品收益>新产品。当然前提是老产品可以申购赎回。

  盈米基金常务副总裁、FOF研究院院长施静表示,目前爆款基金的现象其实是过去一年多时间里天时、地利、人和的结果。投资前做好资金规划至关重要。一般来讲,这些基金经理都有老产品在管,个人投资者如果认可其管理能力,完全可以直接购买老基金,也不用去凑配售的热闹。如果管得住自己的手,也不用非买有封闭期的产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公司观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1 法狮龙 605318 --
  • 07-21 起帆电缆 605222 --
  • 07-20 力鼎光电 605118 9.28
  • 07-20 爱博医疗 688050 33.55
  • 07-20 建霖家居 603408 15.5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