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实原油今年亏48%:6成网友称原油基金亏多赚少 不应向散户开放

嘉实原油今年亏48%:6成网友称原油基金亏多赚少 不应向散户开放
2020年03月22日 01:46 新浪财经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近期嘉实原油等油气相关QDII基金被吐槽。3月19日美原油日涨幅22%;布伦特原油日涨幅13.44%;当日,嘉实原油净值涨1.28%。被基民吐槽跟跌不跟涨。数据显示,截止3月19日嘉实原油今年以来亏48%,成立以来亏损36%。

  油气类QDII两大策略

  上图油气类QDII基金可分为两大类策略:

  一类是FOF投资策略,另一类是被动指数策略。其中,华宝油气、华安全球石油、广发道琼斯美国石油均属于被动指数投资,对应跟踪标的分别为标普石油天然气上游股票指数、标普全球石油指数、道琼斯美国石油开发与生产指数。

  南方原油、嘉实原油、易方达原油、诺安油气主要投资标的为油气类ETF基金等。

  嘉实原油亏3000万却收200万管理费

  嘉实原油基金业绩比较基准 100%WTI原油价格收益率,管理费率 1.00%(每年) ,托管费率 0.28%(每年)。该基金成立于2017-04-20,产品成立之初就遭到大幅赎回。2017年4月发行规模3.1亿元,到2017年中,规模0.84亿元,截止2019年末规模0.81亿元。成立至今,按照季度规模数据,平均规模8400万元, 收取管理费近250万元。而成立以来 给基民亏掉了3000万元。

  8成网友称嘉实原油产品、基金经理差

  根据调查数据显示,超8成网友认为,原油大涨,嘉实基金旗下嘉实原油涨幅仅1%,是产品设计、基金经理等问题。

  投资者热议:油气基金值得长期投资吗?

  油气产品的巨亏,让投资者怀疑,油气基金真的适合长期投资吗?适合定投吗?

  网友@i复利 认为,以原油为例,不管你买的是WTI原油,还是布伦特原油,长期的价格大概在30美元至100美元波动。所以你长持毫无意义,通俗点讲,跌多了必涨,涨多了必跌,所以这种大类品种,一年差不多两次赚钱机会。无非就是持有时间长短。

  原油跌多了必涨,涨多了必跌,好像有点废话,但其实不是。你看股票,它有可能退市,那么你一分钱都没了,但是原油不会,它有个“开采底”,当原油的价格不能覆盖开采价格的时候,你还傻傻去开采,那肯定亏损啊,这时候慢慢就会形成供不应求,然后重新上涨。

  那会不会长期低迷呢?也就是不涨,说实话,原油长期不涨,也不太现实。

  所以,此类工具类基金,还需要懂得商品期货等相关知识,并且从配置的角度去买,灵活调仓,而非大量长期持有。

  超六成网友认为原油基金亏多赚少 不应该向散户开放

  根据新浪财经进行的调查显示,超六成网友认为,原油基金亏多赚少,基金公司赚了管理费,不应该向散户开放。

  嘉实原油跟跌不跟涨被吐槽 亏3000万却收200万管理费

  嘉实原油被指跟跌不跟涨 8成网友称产品、基金经理差

  嘉实易方达南方原油基金净值跑输油价 6大机构总结6因素

  调查:原油暴涨25%嘉实原油净值涨1.28% 遭到市场质疑

责任编辑:公司观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03-27 京源环保 688096 --
  • 03-26 三友医疗 688085 --
  • 03-26 雷赛智能 002979 --
  • 03-25 和顺石油 603353 27.7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