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证监会未核发IPO批文 历史9次暂停后市场表现

本周证监会未核发IPO批文 历史9次暂停后市场表现
2018年11月03日 13:06 新浪财经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新浪财经讯 周五晚间曾有批文下发安排,但因流程未完成而暂时推后。截至目前证监会本周未下发IPO批文,这让市场再掀“IPO暂停”的猜测。上周在内外政策利好刺激之下股市有所反弹,但目前仍处于敏感阶段,上证指数仍在2600点上下徘徊。这也让“IPO暂停”的猜测,显得较为可能。

  不过记者从接近监管人士处获悉,目前并没有明确暂停IPO的消息。一位投行人士也告诉记者,了解下来IPO政策没有变化,本周没有批文可能与近期政策密集出台、会领导工作安排较为密集有关。有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周五晚间曾有批文下发安排,但因流程未完成而暂时推后。

  自本轮新股发行重新启动以来,证监会一直保持新股常态化审核、常态化发行,于每周五公布当周核发IPO批文的情况。历史上,A股市场共经历过9次IPO暂停与重启,IPO暂停的原因多与市场下跌有关。2018年以来A股市场弱势。截至10月底,上证综指、创业板指数、深成指跌幅分别为19.07%、23.07%、28.74%。

  中信证券有研究表明,IPO暂停期间市场有过大涨也有过下跌,IPO重启之后短期内呈现震荡走势,但重启一年内大概率是上涨的。

  有媒体称,“谈IPO色变”确实是困扰A股多年的问题,每遇行情波动,市场上就会出现停发IPO的建议。历史上,A股市场共经历过9次IPO暂停与重启,IPO暂停的原因多与市场下跌有关。但实际上,IPO对二级市场指数的影响并不都是负面的。

  中信证券相关研究表明,IPO暂停期间市场有过大涨也有过下跌,IPO重启之后短期内呈现震荡走势,但重启一年内大概率是上涨的。

  据统计,在此次IPO暂停之前,A股历史上总共有9次IPO暂停,现在,就让我们回顾下历次暂停及重启后对A股影响。

  除了证监会未按惯例核发IPO批文,上交所昨日晚间也释放“呵护”信号。上交所要求在交易一线监管过程中,不再采用口头提醒等“窗口指导”方式,严格慎用暂停账户交易等监管措施,被业内视为对短线游资的“关键松绑”。 

责任编辑:陈靖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
  • 11-06 贝通信 603220 --
  • 10-31 迈为股份 300751 56.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