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股票盘中大涨超10%!A股、港股小幅调整,鸡肉概念股和猪肉概念股领涨

这一股票盘中大涨超10%!A股、港股小幅调整,鸡肉概念股和猪肉概念股领涨
2024年03月19日 12:37 证券时报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今天上午A股市场整体小幅下跌。农林牧渔板块大涨,鸡肉概念股和猪肉概念股普遍涨幅居前。

  港股市场上午小幅调整,恒生指数上午多数时间跌幅在1%以内。

  鸡肉概念股和猪肉概念股领涨

  今天上午A股市场整体小幅下跌,截至上午收盘,上证指数跌0.39%。

  板块和赛道方面,农林牧渔板块大涨,板块涨幅超过2%,其中的鸡肉概念股涨幅居前,湘佳股份盘中涨停,另有多股大幅上涨。猪肉概念股也大幅上涨。

  煤炭、钢铁、美容护理等板块涨幅居前。

  非银金融、汽车等板块跌幅居前。

  短剧概念表现活跃,盘中一度大涨,后涨幅收窄,华策影视一度大涨超过10%,完美世界掌阅科技盘中均一度涨停,后打开。

  多只个股股价大幅波动

  多只个股股价大幅波动。

  台华新材上午跌停。

  台华新材今天上午发布关于媒体相关报道的说明公告。公告称,公司注意到有关媒体在网络上发布《台华新材董事长施清岛涉嫌操纵股价被调查,操盘手及前董秘已被抓》,公司及公司董事会对此高度关注,现将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经核实,近期公司董事长施清岛先生收到嘉兴市公安局出具的案件调取证据通知书,目前施清岛先生正在配合嘉兴市公安局对案件的调查,不影响其正常履职。目前,公司董事会运作正常,公司生产经营正常。公司将持续关注上述事项的后续情况,并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要求,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并提示相关风险。

  甘肃能源上午强势涨停。

  甘肃能源昨晚发布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预案。根据预案,在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方面,上市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电投集团持有的常乐公司66.00%股权。

  在募集配套资金方面,本次募集配套资金总额不超过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交易价格的100%,且发行股份数量不超过本次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完成后上市公司总股本的30%,最终发行数量以经中国证监会作出注册决定的发行数量为上限,发行对象为不超过35名(含)符合条件的特定对象。

  在本次交易对上市公司主营业务的影响方面,根据预案,本次交易前,上市公司主要从事水力发电、风力发电、光伏发电等清洁能源项目的投资、开发、建设和运营管理。本次交易后,上市公司主营业务将新增火力发电业务,主营业务为水力发电、风力发电、光伏发电及火力发电。本次交易有利于上市公司向新能源发电相关的调峰火电业务领域扩展,将有效平衡上市公司水电、风电、光伏等清洁能源发电及调峰火电的布局,优化上市公司电源结构,增强电力业务核心竞争力。

  公告还称,本次交易后上市公司的股权结构将根据最终实际发行股份数量确定。本次交易前,公司的控股股东为电投集团,实际控制人为甘肃省国资委。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控股股东仍为电投集团,实际控制人仍为甘肃省国资委,本次交易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

  天邦食品上午一度大跌逾7%,后跌幅收窄。

  天邦食品昨晚发布关于拟向法院申请重整及预重整的公告称,公司于2024年3月18日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临时)会议、第八届监事会第二十七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拟向法院申请重整及预重整的议案》,拟以公司无法清偿到期债务,且明显缺乏清偿能力,但具有重整价值为由,向有管辖权的人民法院(以下简称“法院”)申请对公司进行重整和预重整,此事项尚需通过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截至本公告披露之日,公司是否进入重整及预重整程序具有不确定性,重整是否成功亦存在不确定性。公司将及时披露有关进展情况,积极做好日常经营管理工作。

  公告称,如法院裁定受理公司的重整申请,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以下简称“《股票上市规则》”)第9.4.1条第(七)项规定,深圳证券交易所将对公司股票实施退市风险警示(*ST)。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港股市场小幅调整 特步国际盘中涨幅超过10%

  港股市场上午小幅调整,恒生指数上午多数时间跌幅在1%以内。

  恒生指数成份股中,信义光能、中国石油股份等涨幅居前。

  特步国际上午盘中涨幅超过10%。

  特步国际昨晚发布的公告显示,于2023年,集团收入创历史新高,增长10.9%至人民币143.455亿元,特步主品牌收入亦增长7.4%至人民币119.473亿元。集团毛利率达到42.2%(2022年:40.9%)。集团经营溢利增长7.9%至人民币15.799亿元。本公司普通股股权持有人应占溢利也创历史新高,达人民币10.3亿元,增长11.8%。每股基本盈利为人民币40.8分(2022年:人民币36.6分)。董事会建议末期股息每股8.0港仙,可收取代息股份以代替现金。连同中期股息每股13.7港仙计算,全年派息比率约为50.0%(2022年:50.0%)。

  责编:叶舒筠

  校对:杨立林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凌辰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16.16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17.3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