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舵主“首秀”大战昔日战友,泽熙旧部更加“风生水起”

总舵主“首秀”大战昔日战友,泽熙旧部更加“风生水起”
2023年05月18日 22:48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来源:资事堂 

  沉寂了7年之后,涨停板战法“创始人”、“总舵主”徐翔突然再上热搜。

  原因是其家族掌控的上海泽熙增煦投资中心(合伙),和昔日“战友”华丽家族的实控人产生激烈“对撞”。

  双方你来我往,飞快的过招,迅速的把5月17日召开的华丽家族年度股东大会变成了一个“权力角斗场”

  而在这场争斗背后,是徐翔的回归,以及其昔日“合作亲密”的上市公司如今市值衰落的现实。

  在残酷的资本市场里,无论曾经如何“亲密无间”的关系最终还是败给了利益。

  而与此同时,那些在徐翔“身陷囹圄”期间,离开泽熙、各自创业的“敢死队旧部”却渐渐找到了发展的节奏和方向。

  已开枝散叶的他们,意外的成就了另一片天空。

  01

  “总舵主”首秀竟然是“开撕”

  任谁也想不到,涨停板敢死队“总舵主”重回投资市场的“首秀”,竟然是下场指责上市公司。

  但这就是事实,而且是非常激烈的事实。

  还未结束的 5月中里旬,徐翔和华丽家族的实控人掀起“舆论战”和“股东大会争霸战”。

  具体来说,战役分为几轮:

  第一轮:徐翔亲自下场“撕”对方,声称对华丽家族的表现“忍无可忍”。徐翔方同时还透露其四月底提交的董事提名议案一直别“搁置”

  第二轮:华丽家族董事会公告拒绝第二大股东泽熙増煦提出的议案,理由是董事会认为泽熙投资持有的股权被冻结,过去七年多也没有行使过表决权,其提案程序存在一定的瑕疵。

  第三轮:接着徐翔一方排代表投票,直接将5月17日的股东大会上的议案全部否决。随即这个异常情况还引起了交易所方面的高度关注。

  02

  “回归”,易耶,难耶?

  徐翔自2021年7月出狱后,其状况和“落脚地点”一直保持低调,虽然网络上时而出现其的“偶遇照”,比如在上海某酒店喝茶的场景。

  但与此同时,该家族的表现却日益高调。

  一是一直在争取和徐翔打“离婚官司”的妻子现在微信上日更“市场点评”。

  一是徐翔家族曾经重仓投资的上市公司,表现异动频频。

  以宁波中百(维权)为例:公告显示:该公司于5月10日至5月11日通过上交所交易系统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出售所持西安银行的股票,累计出售3135.43万股,占其总股本的比例为0.71%。

  计算发现:宁波中百这次减持操作,两天累计在相对股价高位套现近1.5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宁波中百的实际控制人在当年就是徐翔的父亲——徐柏良。而泽熙相关人士也早早占据了宁波中百的董事会席位。

  所以,这个公司的结局也与激烈对战的华丽家族迥然不同。

  03

  “老泽熙”今夕何在

  和还在“苦苦收拾旧摊子”的徐翔不同。徐翔的前下属们如今却“风生水起”。

  资事堂发现:2010年起徐翔通过泽熙投资平台,招揽了诸多员工,部分人士与徐翔共事时间长达六年,直至2016年徐翔正式入狱。

  史朝兴就是一例,他可谓徐翔在“黄金年代”扮演”左膀右臂“的角色。

  据中基协备案资料,史朝兴目前已任上海慈阳投资的法人。他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曾于2010年6月至2016年5月在泽熙投资先后担任研究总监和总经理助理。加入泽熙之前,他曾在长江证券太平洋保险资管担任研究员。

  从泽熙投资离职后一个月,史朝兴旋即加盟慈阳投资,并担任法定代表人。

  据私募排排网,慈阳投资业绩可谓不俗,代表产品不仅年年正收益,特别在动荡的2021年和2022年分别斩获了50个点和22个点的年度收益,大幅跑赢同行。截至今年5月上旬,该私募的年内收益为-2.20%,属于“中规中矩”的水平。

  另一位徐翔的“老员工”王初虹,其在泽熙的工龄与史朝兴旗鼓相当,2016年离开泽熙后加盟新私募上海诺游投资。

  她的经历也颇为有趣,她早年毕业于上海外国语大学,2005年至2010年在财经类报纸担任记者。2010年泽熙投资扩张之时,王初虹进入泽熙投资,先后在市场部和研究部,之后进入具备“关键功能”的部门——战略发展部。

  关于泽熙投资战略发展部的功能,坊间有很多传说,虽不一致,但肯定这家私募运作的黑心部门,掌握诸多资源。

  私募排排网显示,王初虹的私募表现相对“平淡”,在凸显阿尔法挖掘能力的2022年和2023年,旗下产品平均收益均为负值。

  此外,曾在泽熙工作两年的徐超,在徐翔东窗事发之前加盟上海晅瀚资产管理中心(有限合伙),也进行了一场”转型”。

  资料显示,徐超所任职的这家私募采取多资产策略,至今规模仍不到5亿元,但近两年净值一直处于正收益区间。

  04

  公告“笔误”中的泽熙旧部

  实际上,上市公司机构调研的信息记录中,总是“忘不了”泽熙投资——部分人员的从业信息并未更新。

  比如,2023年4月末,一位名叫孟斯硕的人士,“代表”泽熙投资参加三全食品的调研。

  孟斯硕现在为东兴证券的食品饮料行业分析师,数年前他离开泽熙之后,据悉曾在川财证券、民生证券、太平洋证券从事卖方研究工作。

  再如:上图中牧原股份的调研信息中,出现的“泽熙投资洪俊骅”也属于公告的笔误,这次调研时洪俊骅正在百亿私募希瓦资产任职。

  上述信息纰漏背后,也说明部分上市公司数年前就留存在过泽熙投资人士的就职信息,所留给他们的“印记”较深,一直未能更新调研人员的动态。

  不过,这些研究员如果确系泽熙投资出身,那肯定有几把刷子。

  当年网络上流传,泽熙对研究员的考核严格:

  诸如:推荐的股票最好马上涨,涨幅要高过沪深300指数;买入后不能下跌超过10%,否则无条件止损,不允许补仓。

  再如:没有研究经历的就需要实习期间要频繁调研上市公司,有时候一个月得调研20家左右。试用期只有一年,一年里如果排名靠后就要被淘汰。

  随着徐翔再次掀起争议事件,泽熙旧部们是否也会掀起新的浪花?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红卜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4 航天环宇 688523 --
  • 05-23 新相微 688593 --
  • 05-22 翔腾新材 001373 28.93
  • 05-19 武汉蓝电 830779 26.6
  • 05-19 普莱得 301353 35.2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