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海导航 5月18日沪深股市公告与交易提示

股海导航 5月18日沪深股市公告与交易提示
2023年05月18日 07:26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停牌

  002366 *ST海核

  复牌

  300613 富瀚微

  公告速递

  【品大事】

  长远锂科:拟投资100亿元建设高性能锂电池材料综合产业基地项目

  长远锂科(688779)公告,公司拟投资100亿元,在福清市建设高性能锂电池材料综合产业基地项目,主要为三元正极材料(配套三元前驱体生产线)和磷酸铁锂正极材料。

  浙商银行:股东所持13.47亿股股份被司法拍卖 太平人寿联合竞得

  浙商银行(601916)公告,旅行者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公司13.47亿股股份被司法拍卖。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已出具《执行裁定书》,并已于5月17日送达相关买受人。根据该《执行裁定书》,联合竞买人太平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和山东省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以30.06亿元的最高价竞得上述股份。

  欧克科技:拟投建新能源设备生产建设及生活用纸智能装备扩产项目

  欧克科技(001223)公告,拟在修水县投资建设新能源设备生产建设及生活用纸智能装备扩产项目。项目分四期建设,其中一期、二期初步预计总投资5.5亿元。

  诺德股份:拟在比利时瓦隆州投资设立生产基地

  诺德股份(600110)公告,公司与比利时瓦隆州外贸暨外国投资总署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拟在欧洲比利时瓦隆州投资设立生产基地,一期项目规划投资建设年产能3万吨锂电铜箔、FDC100万片、PI加热膜100万片,项目总投资预计5亿欧元。

  广汽集团:董事会同意合营企业广汽丰田480D项目的实施

  广汽集团(601238)公告,董事会同意合营企业广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480D项目的实施,项目总投资10.8亿元。

  富瀚微:拟收购眸芯科技49%股权 股票复牌

  富瀚微(300613)公告,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收购眸芯科技少数股东海风投资、上海灵芯、上海视擎及杨松涛分别持有的29.52%、13.32%、5.99%及0.17%股权,本次交易完成后,标的公司将成为上市公司全资子公司。公司股票将于2023年5月18日(周四)开市起复牌。

  南方精工:控股股东拟1.56亿元转让其持有的5%公司股份

  南方精工(002553)公告,控股股东史建伟拟将其持有的部分公司5%股份转让给嘉鸿资产管理的嘉鸿宝光1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转让价款总额为1.56亿元。

  罗平锌电(维权):子公司芦茅林铅锌矿改建工程联合试运转

  罗平锌电(002114)公告,全资子公司普定县向荣矿业有限公司近期收到安顺市应急管理局出具的《安顺市应急管理局关于同意普定县向荣矿业芦茅林铅锌矿联合试运转的通知》。

  杭州热电:目前公司无超超临界机组和虚拟电厂业务

  杭州热电(605011)5月17日晚间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目前公司无超超临界机组和虚拟电厂业务;另外,2022年公司光伏业务占主营业务收入不到1%,对公司经营业绩影响有限。

  罗普特:涉嫌信披违法违规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罗普特(688619)5月17日晚间公告,公司收到中国证监会下发的《立案告知书》,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调查。

  海航控股(维权):4月旅客运输量同比上升666%

  海航控股(600221)5月17日晚间发布4月主要运营数据,4月本集团收入客公里环比上升9.73%,同比上升738.81%;旅客运输量环比上升7.05%,同比上升666.34%;客运运力投入(按可利用客公里计)环比上升8.42%,同比上升475.52%。

  浙数文化:控股子公司传播大脑与拓尔思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浙数文化消息,5月16日下午,浙江日报报业集团副社长、党委委员、传播大脑科技(浙江)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钱伟刚带队赴拓尔思北京总部调研。调研结束后,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将依托各自在媒体领域的技术、产品、生态优势,在媒体业务拓展、大数据服务、创新技术研发等领域开展更深入的合作,并在AI时代共同打造领先的媒体行业大模型及应用生态方面达成共识。

  爱旭股份:子公司拟向珠海迈科斯采购光伏电池片设备

  爱旭股份(600732)5月17日晚间公告,公司下属子公司珠海富山爱旭拟与珠海迈科斯签署《设备采购合同》,向其采购光伏电池片设备共计29套,合同总金额为1.76亿元(含税)。因公司实际控制人陈刚同为珠海迈科斯的间接实际控制人,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清越科技:公司硅基OLED产品未向苹果供货

  清越科技(688496)5月17日晚间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近日,公司关注到部分投资者对于公司硅基OLED产品是否向苹果供货十分关注,特此说明,公司未向苹果供货。

  海马汽车:海马氢燃料电池汽车7X-H首台功能样车下线

  海马汽车(000572)5月17日晚间发布战略合作项目进展,近日,搭载丰田汽车电堆系统的海马氢燃料电池汽车7X-H首台功能样车在公司控股子公司——海南海马汽车有限公司下线。该车试制下线后将进一步开展整车性能联调和标定工作,随后进行道路耐久试验。后续,公司将根据规划,有序开展相关产品小批量示范运营等相关工作,加速氢燃料电池乘用车在海南的推广和产业化。

  华民股份:控股子公司与客户签署《单晶硅片购销框架合同》

  华民股份(300345)5月17日晚间公告,控股子公司鸿新新能源与客户A签署《单晶硅片购销框架合同》,自2023年5月1日起至2023年12月31日止,客户A及其关联方计划向鸿新新能源采购单晶硅片合计10800万片,预计合同总金额超过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主营业务收入的100%。

  盐湖股份:4月份碳酸锂产品销售已回暖,将努力完成全年销售计划

  盐湖股份(000792)接待调研时表示,针对第一季度碳酸锂的市场变化,第二季度公司加强产销对接,积极与下游客户互通,拓展销售渠道,加大销售力度,4月份碳酸锂产品销售已回暖,将努力完成全年销售计划。

  【签大单】

  精工钢构:承接11.24亿元钢结构及屋面专业分包工程

  精工钢构(600496)公告,公司近日承接合肥新桥国际机场T2航站楼施工总承包工程项目钢结构及屋面专业分包工程,合计金额11.24亿元,该项目是公司迄今承接的金额最大的钢结构+金属屋面一体化项目,也是钢结构专业分包中金额最大的项目。该项目承接金额占公司2022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的7.20%。

  东方电缆:签订3.5亿元欧洲海上风电项目合同

  东方电缆(603606)公告,与Orsted-沃旭和PGE-波兰电网的合资公司签署了《海上风电产品供货协议》,按照合同约定,公司将作为供应商向Baltica2海上风电项目提供整个风场66kV海缆及配套附件,合同总金额近3.5亿元,约占公司2022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的5%。

  金冠电气:子公司参与的联合体中标5024万元项目

  金冠电气(688517)公告,广盛建安、锦冠电力、公司全资子公司智能开关组成的联合体中标邓州市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一期)EPC工程总承包施工及监理(二次)。中标金额5023.96万元(含税),智能开关负责本项目的充电设备、箱式变压器等相关设备供货,此次项目中标预计最终可形成的合同收入为2692.9976万元。

  【增减持】

  创耀科技:凯风厚泽拟减持不超6%股份

  创耀科技(688259)公告,持股14.15%的股东凯风厚泽计划通过集中竞价、大宗交易合计减持不超过公司股份48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6%。

  米奥会展:股东拟减持不超4.85%股份

  米奥会展(300795)公告,公司董事长潘建军,董事、总经理方欢胜,董事会秘书、财务总监姚宗宪拟以集中竞价交易或大宗交易方式合计减持不超过4.85%公司股份。

  浙大网新:网新集团拟减持不超2%股份

  浙大网新(600797)公告,持股10.19%的股东网新集团拟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合计不超过205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

  【做回购】

  海目星:拟1亿元-2亿元回购股份

  海目星(688559)公告,公司拟以1亿元-2亿元回购股份,用于员工持股计划或股权激励。回购价格不超过71.5元/股。

  【再融资】

  杭可科技:拟定增募资不超过22.73亿元

  杭可科技(688006)公告,拟定增募资不超过22.73亿元,用于锂离子电池充放电设备智能制造建设项目、锂离子电池充放电设备产能扩建项目、生产智能化及信息化提升技术改造项目、技术创新研发实验中心建设项目、补充流动资金。

  广州港:控股股东拟以所持公司部分A股股票为标的发行可交换公司债券

  广州港(601228)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广州港集团拟以其所持公司部分A股股票为标的,面向专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可交换公司债券。在满足换股条件下,投资者有权将其所持有的本次可交换公司债券交换为公司股票。

  厦门国贸:拟向不特定对象增发股票募资不超37亿元

  厦门国贸(600755)公告,公司拟向不特定对象增发A股股票募资不超过37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用于供应链数智一体化升级建设项目、零碳智能技术改造项目、新加坡燃油加注船舶购置项目、再生资源循环经济产业园建设项目、干散货运输船舶购置项目、补充流动资金。本次发行将以一定比例向股权登记日收市后登记在册的公司全体A股股东优先配售。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相关专题: 交易提示专题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4 航天环宇 688523 --
  • 05-23 新相微 688593 --
  • 05-22 翔腾新材 001373 28.93
  • 05-19 武汉蓝电 830779 26.6
  • 05-19 普莱得 301353 35.2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