哀悼!“千亿养殖巨头”实控人之一去世!包凡失联,华兴资本暴跌30%!杭州限行假新闻,出自ChatGPT!

哀悼!“千亿养殖巨头”实控人之一去世!包凡失联,华兴资本暴跌30%!杭州限行假新闻,出自ChatGPT!
2023年02月17日 12:40 上海证券报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周五,三大指数小幅低开随后走势分化。截至午间收盘,上证指数跌0.16%,深证成指跌0.86%,创业板指跌1.69%。北向资金半日净流入37.84亿元。

  盘面上,大消费及周期股集体反弹,医药、食品及煤炭、石化涨幅居前;新能源权重连续走弱,“万亿”宁王下挫近4%、比亚迪、隆基股份均跌超1%;ChatGPT概念局部活跃。

  个股方面,温氏股份实控人之一昨日因病去世;华兴资本控股创始人包凡失联,公司股价重挫30%;金运激光实控人因涉嫌操纵证券市场罪被逮捕;ChatGPT概念热门股海天瑞声遭减持。

  “千亿养殖巨头”实控人之一去世

  2月16日晚间,温氏股份发布公告,公司实际控制人之一的温子荣于当日因病去世。温子荣直接持有公司股份985.44万股,占公司股份总额的0.15%,为公司11名实际控制人之一。

  公开资料显示,温氏股份创立于1983年,现已发展成一家以畜禽养殖为主业、配套相关业务的跨地区现代农牧企业集团。截至2021年12月31日, 温氏股份已在20多个省(区、市)拥有控股公司402家、 合作农户(家庭农场)约4.54万户、员工约4.4万名。2021年,温氏股份上市肉猪1321.74万头、肉鸡11.01亿只,实现营业收入649.54亿元。

  公告显示,温子荣已从公司退休多年,退休后未在公司任职。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高级管理人员正常履职,公司各项经营管理活动一切正常,此事项对公司的生产经营不会产生重大影响。

  截至午间收盘,温氏股份下跌1.08%,最新总市值1260亿元。

  包凡失联

  华兴资本控股开盘重挫30%

  因受公司创始人失联影响,华兴资本控股今日开盘大跌,盘中一度跌超30%。截至发稿,华兴资本控股大跌近26%。

  2月16日晚间,华兴资本控股公告称,公司暂时无法与公司董事会主席、执行董事、首席执行官和控股股东包凡取得联系。集团目前业务及运作维持正常。 

  华兴资本控股的执行委员会(成员包括该公司两名执行董事谢屹璟及王力行及其他公司管理层)将继续负责该公司日常管理和运作,并将于适当时候作出进一步公布。 

  在包凡失联之前,旗下华兴证券也经历了人事动荡,其中,最大的变动是丛林卸任华兴证券董事长,总经理项威代行董事长一职。

  金运激光实控人被逮捕

  2月16日晚间,金运激光发布公告称,公司实控人梁伟因涉嫌操纵证券市场罪,已被淮安市公安局执行逮捕。

  据了解,2021年8月,梁伟便因涉嫌操纵证券市场罪被淮安市公安局指定居所监视居住,同年10月,淮安市公安局决定对其取保候审,期限从2021年10月22日起算。

  公开资料显示,金运激光属于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行业。目前公司主要产品为金属材料数字激光加工设备、柔性非金属材料数字激光加工设备以及为新零售行业提供数字技术商业化应用智能零售终端。

  根据公司2月15日公布的最新持股情况来看,梁伟及其一致行动人共持有上市公司37.47%的股份,其中,梁伟本人持有公司35.85%的股份。

  截至午间收盘,金运激光下跌6.16%,换手率6.79%,最新总市值17.96亿元。

  业绩快报出炉

  金科环境20cm涨停

  2月16日晚间,金科环境披露2022年度业绩快报,实现营业收入6.67亿元,同比增长19.28%;归母净利润8142.41万元,同比增长30.71%;基本每股收益0.79元,同比增长30.1%。

  今日早盘,金科环境直线上涨触及涨停,截至午间收盘,金科环境以20%涨停,换手率11.82%,最新总市值23.37亿元。

  ChatGPT炮制杭州限行假新闻,

  概念股持续走低

  今日早盘,最热板块ChatGPT概念快速下行,初灵信息跌超7%,鸿博股份拓尔思三六零天娱数科(维权)科大讯飞纷纷下挫。

  然而,ChatGPT概念还是出现部分回流资金,截至午间收盘,智微智能涨超8%;汉王科技再度冲击阶段新高,盘中一度涨超6%,午盘上涨2.78%;海天瑞声下探回升。

  截至午间收盘,海天瑞声微涨0.22%,最新总市值97.37亿元。春节以来,海天瑞声股价已累计上涨近235%。

  2月16日晚间, 海天瑞声发布公告称,2022年10月26日至2023年2月15日,清德投资通过集中竞价、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票40.546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0.95%。本次权益变动后,清德投资持有公司21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00%。

  昨天,网络疯传一条关于杭州市政府3月1号取消限行的“新闻稿”。经调查发现,这是一条不实新闻。据了解,昨天下午杭州某小区业主群里讨论chatgpt,一位业主就用开玩笑说尝试用它写篇杭州取消限行的新闻稿看看。随后该业主在群里直播了chatgpt写作过程,还把文章发群里。其他业主不明所以截图转发了,最后导致错误信息被传播。据了解,警方已介入调查。涉事业主也在群里公开道歉。截至目前,杭州相关政府部门均没有发布此类政策。

  医药股表现活跃

  戴维医疗大涨17%

  今日早盘,医药股集体活跃,中药、婴童、医疗美容板块涨幅居前。

  婴童板块方面,戴维医疗大涨逾17%,元隆雅图麦趣尔涨停,锦泓集团接近涨停,嘉亨家化福瑞股份金发拉比汤姆猫等快速跟涨。

  中药板块同样表现活跃,截至午间收盘,特一药业接近涨停,达仁堂上海凯宝涨超6%,贵州三力盘龙药业天士力等涨幅靠前。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冯体炜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1 一彬科技 001278 --
  • 02-20 金海通 603061 58.58
  • 02-20 华人健康 301408 16.24
  • 02-20 纳睿雷达 688522 46.68
  • 02-17 润普食品 836422 8.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