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只个股新纳入MSCI中国指数

11只个股新纳入MSCI中国指数
2021年08月12日 08:12 上海证券报

吃大肉!五星情报局来袭!主线选股+买点择时+提前低吸+提升胜率,每周1节视频直播,和高手面对面互动!新品打折优惠,劲省千元,回馈股民!

投资研报

【机构强烈推荐8只股票】这家公司半年报实现大幅增长,超出市场预期!市占率仍有较大提升空间,看涨空间50%

【硬核研报】前沿技术突破,千亿锂电池市场迎来大变局?安全性、成本优势显著,铜价上涨背景下,电镀铜/铝箔加速渗透可期,这些电池巨头正疯狂扩产

【硬核研报】折叠屏手机放量!“柔变”到“叠变”趋势下,手机玻璃盖板渗透率和价值量双升,“超薄柔性盖板玻璃龙头”还有50%涨幅空间?

【硬核研报】“导弹、四代机”提质补量带动军用钛材市场快速增长!三家子公司科创板上市在即,占据军工高增长赛道的钛材龙头业绩爆发期将至

  汪友若 

  北京时间8月12日晨,国际指数编制公司MSCI宣布了8月份季度指数评审结果。

  具体到A股标的的调整,MSCI中国 A 股指数本次新增金山办公爱美客万泰生物等11只A股标的,无剔除标的。上述调整结果将于2021年8月31日收盘后生效。

  A 股新增11只标的

  本次季度调整公布了MSCI全球标准、MSCI全球小盘、MSCI全球微小盘等主要指数系列的新增、剔除名单。MSCI此次季度评审不涉及A股纳入因子变化,同时,按照惯例,MSCI对于部分A股股票仍有调进调出。

  具体来看,涉及到中国公司的调整有:

  MSCI全球标准指数(MSCI  ACWI指数)新增20只个股,其中包括13只中国股票(含A股、港股及中概股等);剔除7只个股,其中包括2只中国股票。按公司总市值衡量,MSCI新兴市场指数增加的三大市值最大公司是金山办公、爱美客和万泰生物。

  其中,MSCI中国A股指数新增11只A股标的,无剔除标的。

  除全球指数系列外,MSCI中国全股票指数以及MSCI中国A股在岸指数的成分股名单也有所调整,不过,跟踪上述两只指数的海外资金相对较少,调整或不会带来显著的资金进出。

  MSCI中国A股在岸指数增加成分股18只;剔除7只标的。MSCI中国A股在岸小盘指数中新增7只个股,剔除11只个股。

  此外,MSCI中国全股票指数中,新增23只个股;剔除2只股票。以总市值计,万泰生物、中国中车华熙生物为最大的三只新增个股;MSCI中国全股票小盘指数中新增2只个股,剔除16只个股;MSCI中国A股国际指数本次新增21个标的,无剔除标的。

  盯紧8月最后一天

  MSCI公告显示,上述调整将于8月31日收盘后实施。进入8月以来,北向资金回流态势明显,本月8个交易日已合计净买入127.82亿元。

  在此之前,A股市场已多次出现“生效日魔咒”,即在MSCI、富时罗素等国际指数公司调整生效日当天,北向资金往往出现大幅波动,可能是大幅买入,也可能是大幅卖出。且多只个股尾盘出现明显异动。

  此外,另一国际指数编制公司——富时罗素的8月季度审核时间安排在当地时间8月20日,具体调整结果将于9月20日盘前(即9月17日收盘后)生效。

  中金公司此前研报分析认为,在资金流向上,根据指数调整的历史经验来看,被动型资金为了尽可能的减少对于指数的追踪误差,通常会选在最后一天调仓,因此往往会看到权重变动较大个股成交的“异常”放大,特别是在尾盘。相比之下,主动型资金则并不存在这一约束,可以择机选择配置时点。

  股价影响上,受套利资金的推动,越是距离调整日早(特别是公布前)、且那些存在潜在意外(不易被预测到)或日常交易流动性偏差的个股往往股价反应越大。待结果宣布后但在正式实施日之前,也会有部分套利资金根据正式结果布局相应个股。但是,值得注意的是,在调整正式实施日,虽然被动资金“必须”按照权重变化进行调仓,但股价的实际变动却未必与权重调整方向一致,反而会更多受到提前套利资金与被动资金之间强弱对比影响,此前也不乏新纳入或权重增加个股在调整实施日股价下跌的情形。

股民福利!金牛、茅台、手机……任务“豪”礼,等你来拿>>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悠然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6 悦安新材 688786 --
  • 08-13 超越科技 301049 19.34
  • 08-13 雷电微力 301050 60.64
  • 08-12 中旗新材 001212 31.67
  • 08-12 龙版传媒 605577 5.9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