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明日风口:中共中央、国务院提出大力提升法治政府建设数字化水平

A股明日风口:中共中央、国务院提出大力提升法治政府建设数字化水平
2021年08月11日 19:46 新浪财经

吃大肉!五星情报局来袭!主线选股+买点择时+提前低吸+提升胜率,每周1节视频直播,和高手面对面互动!新品打折优惠,劲省千元,回馈股民!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8月11日消息,行业利好密集出台,有8大板块有望成为A股明日风口。

  1、武汉市商务局:正积极推进小米造车项目落户武汉

  近日,武汉市商务局通过“武汉市留言板”渠道回应市民提问时表示,武汉市招商部门前期已与小米公司进行了交流,目前正在与该公司积极对接和推进该项目落户武汉。

  利好板块:小米概念股

  相关概念股:美的集团顺丰控股韦尔股份京东方A歌尔股份

  2、中共中央、国务院:大力提升法治政府建设数字化水平

  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提出,分级分类推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促进城市治理转型升级。建立健全政务数据共享协调机制,进一步明确政务数据提供、使用、管理等各相关方的权利和责任,推动数据共享和业务协同,形成高效运行的工作机制,构建全国一体化政务大数据体系,加强政务信息系统优化整合。加快推进身份认证、电子印章、电子证照等统一认定使用,优化政务服务流程。

  利好板块:智慧政务

  相关概念股:科大讯飞同方股份税友股份美亚柏科中科软

  3、中共中央、国务院:及时跟进研究数字经济、互联网金融、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相关法律制度

  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提出,积极推进国家安全、科技创新、公共卫生、文化教育、民族宗教、生物安全、生态文明、防范风险、反垄断、涉外法治等重要领域立法,健全国家治理急需的法律制度、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必备的法律制度。制定修改传染病防治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对法、国境卫生检疫法等法律制度。及时跟进研究数字经济、互联网金融、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相关法律制度,抓紧补齐短板,以良法善治保障新业态新模式健康发展。

  利好板块:金融科技

  相关概念股:中国平安东方财富用友网络中国联通三六零

  4、农业农村部:加大对重点区域种业发展支持力度

  农业农村部在对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第3522号建议的答复摘要中指出,农业农村部高度重视西北旱区种业发展,“十三五”以来,通过现代种业提升工程等资金渠道,支持位于西北旱区腹地的杨凌示范区种业发展。同时,正在编制的“十四五”相关规划中,充分考虑了对西北干旱地区种业发展的支持。下一步,农业农村部将会同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加大对重点区域种业发展支持力度,推动有关政策措施落实落地。

  利好板块:农业种植

  相关概念股:大北农隆平高科北大荒海南橡胶登海种业

  5、发改委运行局:产量增加、需求减少,煤炭供需形势明显好转

  近日,全国煤炭产量明显增加,需求持续回落,电厂供煤已经大于耗煤。调度数据显示,8月10日全国统调电厂供煤740万吨,创夏季历史新高,比前期正常水平增加近60万吨;耗煤720万吨,比峰值回落近30万吨。生产方面,晋陕蒙煤炭日产量环比7月同期增加近80万吨。需求方面,“七下八上”夏季用煤高峰期接近尾声,煤炭需求总体呈持续回落态势。预计后期,随着煤炭产能陆续释放,产量还将继续增加,煤炭供需形势将进一步好转。

  利好板块:煤炭

  相关概念股:中国神华陕西煤业中煤能源兖州煤业潞安环能

  6、国内能源行业首个“近零能耗”建筑10月底将在北京城市副中心投入使用

  国内能源行业首个“近零能耗”建筑今年10月底将在北京城市副中心正式投入使用。该建筑集纳了地源热泵、空气源热泵、光伏发电、储能罐、全智能感应“室外窗帘”等10余项高科技节能新技术。该建筑全名叫“北京城市副中心智慧能源服务保障中心”,是一处集客服、应急抢修、调度于一体的供能指挥服务中心。

  利好板块:碳中和

  相关概念股:华测检测新天绿能深圳能源南网能源长源电力

  7、发改委:努力将海南自由贸易港打造成为我国开放型经济新高地

  8月10日下午,推进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丛亮同志主持召开视频会,研究部署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一周年总结工作。会议强调,海南省和有关部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思路,大胆试、大胆闯、自主改,加大工作落实力度,持续抓好生态环保工作,完善政策制度体系,抓紧谋划封关运作准备工作,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织密重大风险防控网络,努力将海南自由贸易港打造成为我国开放型经济新高地。

  利好板块:海南自由贸易港

  相关概念股:中国中免招商蛇口金域医学盛和资源世纪华通

  8、国内首个700M 5G NR基站在沪建成

  上海经信委消息,为开展5G广播技术验证和联调联试,2021年6月,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科技司、中国广播电视网络集团有限公司按计划在上海进行5G NR广播大塔试验。于8月6日基本完成了东方明珠电视塔5G NR广播大塔试验建站工作,在国内率先完成并具备了试验条件。本次试验建站工作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5G NR广播设备挂装于东方明珠电视塔塔身外部,天线高度约为320米,并无经验可循,在国内尚属首次。

  利好板块:5G

  相关概念股:立讯精密三安光电中兴通讯卓胜微闻泰科技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冯体炜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3 雷电微力 301050 --
  • 08-13 超越科技 301049 --
  • 08-12 中旗新材 001212 31.67
  • 08-12 龙版传媒 605577 5.99
  • 08-11 信濠光电 301051 9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