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信投顾:储能产业链暴涨 新能源的另类突破

和信投顾:储能产业链暴涨 新能源的另类突破
2021年08月11日 16:11 新浪财经综合

吃大肉!五星情报局来袭!主线选股+买点择时+提前低吸+提升胜率,每周1节视频直播,和高手面对面互动!新品打折优惠,劲省千元,回馈股民!

投资研报

【机构强烈推荐8只股票】这家公司半年报实现大幅增长,超出市场预期!市占率仍有较大提升空间,看涨空间50%

【硬核研报】前沿技术突破,千亿锂电池市场迎来大变局?安全性、成本优势显著,铜价上涨背景下,电镀铜/铝箔加速渗透可期,这些电池巨头正疯狂扩产

【硬核研报】折叠屏手机放量!“柔变”到“叠变”趋势下,手机玻璃盖板渗透率和价值量双升,“超薄柔性盖板玻璃龙头”还有50%涨幅空间?

【硬核研报】“导弹、四代机”提质补量带动军用钛材市场快速增长!三家子公司科创板上市在即,占据军工高增长赛道的钛材龙头业绩爆发期将至

  来源:和信投顾

  一、和信策略

  指数小幅低开,全天来回震荡,多空双方力量相对均衡,并没有绝对的优劣势,尾盘阳线收盘,整体重心继续上移,盘面上储能板块全线暴涨,锂离子电池表现强势,电力物联网,特高也也表现强势,资源类煤炭,钢铁整体反弹势头也比较不错,跌幅榜主要集中在医美,疫情,消费等近期反弹较多的板块。技术上指数级别完成突破,虽然没有站稳,但上方压力已经一定程度上释放了很多,给后期的突破提供了更好的条件,同时量能持续活跃,任何一次下跌都是超跌的好机会。

  储能板块的上涨,包括关联板块的拉升算是主线的反弹,上周后半段,包括本周前半段,成长普遍以剧震为主,尤其是昨天,盐湖股份上市后对于盐湖提锂板块,还有新能源板的打击力度很强,而这种分化恰恰给了短线资金提供了很好的入场条件,但今天板块集体大涨后,明天到底能否反弹尚未可知,这也是高位分歧板块典型的走势,也就是说现在大的方向上风格转换依然没有确认,所以对于不确定的行情,我们仍然要保持谨慎。

  资源板块的崛起有些意外,尤其是以煤炭和刚铁为领涨的核心,不过从技术上也能看的出来,主升浪趋势下回调之后的反弹,到目前为止资源这块已经明显被分为两大阵营了,钴,有色金属,稀土跟随锂电池一起涨,而煤炭,石油,刚铁,则走的相对独立,跟期货市场有一定的联动性,所以操作上做好分类,同时也要知道,无论两大阵营以哪种方式上涨,背后都是业绩推动的,在当下业绩持续公布的背景下,很多好标的可能会有一波新的加速。

  和信观点:行情没有问题,但震荡向上的主题未变,成长和蓝筹也没有问题,唯一需要注意的就是风格没有切换,但由于位置上高低差距较大,所以资金肯定会来回切换,但这种切换尚没有形成趋势,所以当资金疯狂进攻成长的时候,反而是布局低位蓝筹的机会,反之也成立,把握好这种节奏,当下持续盈利可期。

  二、消息面

  1、农业农村部:加大对重点区域种业发展支持力度

  据农业农村部8月11日消息,农业农村部在对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第3522号建议的答复摘要中指出,农业农村部高度重视西北旱区种业发展,“十三五”以来,通过现代种业提升工程等资金渠道,支持位于西北旱区腹地的杨凌示范区种业发展。同时,正在编制的“十四五”相关规划中,充分考虑了对西北干旱地区种业发展的支持。下一步,农业农村部将会同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加大对重点区域种业发展支持力度,推动有关政策措施落实落地。

  2、因不满加薪延迟德国火车司机工会举行全国性罢工

  当地时间9日,德国火车司机工会成员进行了投票,定于当地时间10日起进行全国性罢工,货运交通方面的罢工已于当地时间10日19时开始。在罢工期间,德国仅有大约四分之一的预定长途列车仍然运行。其中,将优先考虑使用频率较高的路线,如柏林和莱茵河-鲁尔区之间、汉堡和法兰克福之间,以及与重要车站和机场的连接线路。此次罢工的起因是德国火车司机工会方面认为加薪延迟,德铁和工会双方都同意加薪3.2%,但工会希望早点加薪,而德铁则表示需要更长的时间,以应对新冠疫情带来的损失。

股民福利!金牛、茅台、手机……任务“豪”礼,等你来拿>>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书瑗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3 雷电微力 301050 --
  • 08-13 超越科技 301049 --
  • 08-12 龙版传媒 605577 5.99
  • 08-12 中旗新材 001212 31.67
  • 08-11 信濠光电 301051 9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