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通胀数据符合预期 道指标普再创新高

收盘:通胀数据符合预期 道指标普再创新高
2021年08月12日 04:09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北京时间12日凌晨,美股周三收盘涨跌不一,纳指小幅下滑,道指与标普500指数创历史新高。美国7月CPI环比增幅基本符合预期,但扣除食品与能源因素的核心CPI低于预期。

  道指涨220.30点,或0.62%,报35484.97点;纳指跌22.95点,或0.16%,报14765.14点;标普500指数涨10.95点,或0.25%,报4447.70点。

  周三道指最高上涨至35501.16点,标普500指数最高上涨至4449.44点,均创盘中历史新高。

  FAANG科技股大多走低,拖累纳指下跌。

  美国劳工部周三报告称,美国7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5.4%,市场预期5.3%。环比涨幅仅0.5%,创2月以来的最低涨幅。

  扣除能源和食品价格的7月CPI环比仅上涨0.3%,低于预期的0.4%。核心CPI同比上涨4.3%。核心CPI数据表明通胀压力维持温和,预示着经济将保持强劲。

  E-TRADE Financial投资策略董事总经理Mike Loewengart表示:“令人鼓舞的是,物价上涨压力较前月放缓,支持了近期价格上涨是暂时的且与重新开放相关的观点。因此,尽管通胀继续升温,但它很可能已在股市定价中得到体现。”

  二手车价格大涨一直被投资者视为通胀失控的一个迹象。二手车价格在6月份飙升逾10%,但在7月份仅上涨0.2%。

  Principal Global Investors首席策略师Seema Shah表示,这些数据“应该有助于缓解投资者对美联储对通胀压力过于放松的担忧。数据发布的细节表明,重新开放和供应短缺推动的价格上涨有所缓解,并初步表明通胀上涨可能已经见顶。相信‘通胀压力暂时说’的投资者得到了支持。”

  今天公布的CPI数据支持了美联储的观点,即随着经济从新冠大流行引发的衰退中复苏,价格压力的上升是“暂时性的”。

  周三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因通胀报告和强劲拍卖而下跌。在达拉斯联储行长罗伯特-卡普兰在接受采访时称美联储应从10月份开始缩减其债券购买计划之后,国债收益率加速下行。

  美国参议院周二以压倒性多数票通过了1万亿美元两党基础建设法案,该计划包括拜登政府的一些优先事项,例如改造道路和桥梁设施、环保及宽带建设等等。参议院通过的法案下一步将提交给美国众议院表决。

  投资者对该法案最终将签署成为法律、从而为复苏的经济又一次提供政府支持的前景保持乐观。

  而在通过总额为1万亿美元的基础设施法案后,美国国会参议院周二晚间经过激烈争论,又以50:49的微弱优势再通过一项3.5万亿美元的预算开支框架。

  AvaTrade的首席市场分析师Naeem Aslam表示:“随着参议院通过了备受期待的价值1万亿美元的基础设施法案,投资者和交易员们非常乐观。”

  Payne Capital Management高级财富顾问Courtney Dominguez表示:“实际上,基础设施建设法案将意味着对经济的额外支出。就像刺激措施在去年帮助美国经济复苏一样,更多的钱将被注入经济并帮助企业度过难关。总的来说,经济基础状况看起来很好,基建设施法案将是一个额外的助力。”

  正如许多专家指出的那样,美国的经济复苏数据大多强劲,尤其是在经济需求侧。周二美国全国独立企业联合会发布的小型企业信心指数调查报告显示,美国7月份的职位空缺数创历史新高,印证了上周美国官方非农就业报告所反映的劳动力市场活动回暖。

  一些策略师认为,经济活动的持续复苏,对近期周期性股票和价值股来说是个好兆头。但未来几个月增长减速的阴影,也为投资高增长股票的平衡投资策略提供了支持理由。

  美国7月CPI环比升0.5%,核心CPI未及预期

  美国7月消费者价格涨幅有所放缓,但在物价上涨打击消费者信心并推动政策辩论之际,这种放缓未能完全消除成本上涨带来的压力。

  美国劳工部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7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环比上涨0.5%,创2月以来新低;同比上涨5.4%。剔除波动性较大的食品和能源成分,核心CPI环比上涨0.3%,同比上涨4.3%。

  接受道琼斯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7月份美国CPI环比上升0.5%,同比上涨5.3%;预计核心CPI环比上升0.4%,同比上升4.4%。

  面对供应紧张和需求激增,随着成本压力的增加,企业正在提高商品和服务的价格。原材料短缺、航运瓶颈和招聘困难等持续的挑战可能会在未来几个月继续给价格带来更大范围的上行压力。与此同时,随着与经济复苏相关的一些价格飙升,这种巨大的涨幅可能会有所缓解。

  在很大程度上,由于消费者支出和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的回升,CPI和其他价格指标在2021年一直在上升。第二季度GDP折合成年率的经济活动增长了6.5%。

  在截至6月30日的三个月里,受疫苗推广的推动,美国消费者支出增长了11.8%,为1952年以来第二快的增幅。

  美联储一直密切关注通货膨胀,因为央行的工作是最大化就业和保持物价稳定。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和其他官员承认近期物价出现加速上涨,但相信通胀是“暂时的”,物价不会以目前的速度持续上涨太久。

  鲍威尔曾强调较高的通胀最终将被证明是暂时的,但目前尚不清楚供应限制何时会缓解。纽约联储周一发布的调查显示,消费者对未来一年的通胀预期达纪录高位,中期通胀预期也升至八年高点。

  美国参议院通过3.5万亿美元预算框架

  周二美国参议院通过了3.5万亿美元的预算框架,为拜登推行经济日程铺平道路,从而在联邦层面施行几十年来最大规模的支出计划,以缓解贫困、照护老年人、保护环境。

  这项开支计划被视为拜登基础设施建设计划的第二部分,聚焦美国医保、育儿、养老、扶贫和气候变化等领域的全面改革。

  参议院按照不同党派的议员人数以50-49的票数通过了此项框架,标志着共和党人掌控政府期间的减税理念被彻底扭转。

  此举为民主党人落实一系列优先事务奠定了基础,前提条件是党内各执己见的进步派和温和派在未来几个月中可以达成一致。民主党人宣称,计划中的中产阶级减税力度创史上最大,包括延长临时抗疫育儿税减免。部分费用将通过撤销企业和富人减税措施来支付,后者是前总统特朗普的标志性立法成就。

  这标志着预算和解进程的第一步,这将允许民主党人在参议院不需要共和党人以50对50投票的情况下批准他们的计划。共和党联合起来反对这项提案,民主党计划用对公司和富人增税来支付这项提案。

  南卡罗来纳州共和党参议员、参议院预算委员会成员格雷厄姆则在参议院投票现场坦言,民主党要为那份预算决议“付出政治代价”,“这项预算决议让美国处于危险当中。”

  焦点个股

  花旗将人工智能借贷平台Upstart的目标价从120美元上调至205美元。

  美银称Moderna股价在未来可能会大幅下跌,因其接近2000亿美元的市值“从基本面来看是不合理的”。

  fuboTV上调第三季度及全年的营收及订阅用户预期。

  Coinbase第二季度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近49倍,远超市场预期。

  网站设计平台Wix.com称新网站的创建略有放缓。

  Poshmark预测第三季度营收将低于预期,并警告称,苹果公司新的隐私政策将对其造成不利影响。

  Open Lending第二季度销售业绩好于预期。

  美国西南航空公司公布的盈利指引低于预期。该公司预计第三季度营收与预期相比将下降15-20%,从49亿美元降至45.1-47.9亿美元。在运载能力基本与2019年相当的情况下,预计载运率只达到2019年水平的80-85%。

  搜狐2021年第二季度营收2.04亿美元,同比增28%;净利润2500万美元,超此前市场预期,同比增长超100%。业绩公布后,Jefferies上调搜狐投资评级至“买入”,目标价升至28美元,并称搜狗公司私有化预计将在下半年完成,届时将释放搜狐的价值。

  其他市场面,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21.60美元,涨幅1.2%,收于每盎司1753.30美元。周二该期货收高0.3%。

  据FactSet数据显示,周三的黄金期货价格自7月15日以来首次录得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上涨,且录得7月29日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

  纽约商品交易所9月交割的西德州中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96美分,涨幅1.4%,收于每桶69.25美元。

  洲际交易所10月交割的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81美分,涨幅1.2%,收于每桶71.44美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6 悦安新材 688786 --
  • 08-13 雷电微力 301050 60.64
  • 08-13 超越科技 301049 19.34
  • 08-12 中旗新材 001212 31.67
  • 08-12 龙版传媒 605577 5.9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