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2025年电动汽车行业将大爆发,提前关注这些股票

高盛:2025年电动汽车行业将大爆发,提前关注这些股票
2021年08月12日 00:51 新浪财经综合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美国和欧盟已经宣布了希望能促进电动汽车的普及的宏伟计划。高盛对这些地区的目标将如何帮助——或伤害——特定的汽车制造商有想法。

  这家华尔街公司认为,到2030年,电动车将占美国新车销售量的45%。这一数字相对接近美国总统拜登最近设定的国家目标,即到2030年电动汽车将占所有新车销售的一半。

  另一方面,欧洲当局提出了“一个非常具有挑战性的目标”,几乎所有的汽车制造商都需要采取“迅速行动”才能将其变为现实,高盛的董事总经理兼亚洲汽车研究主管Kota Yuzawa周五在CNBC的Street Signs Asia节目中表示。

  7月,欧盟详细制定了一项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计划,而汽车行业可能是受沖击最大的行业之一。拟议的措施包括到2035年事实上禁止柴油和汽油车。

  Yuzawa表示:“显然,纯电动汽车制造商应该有一定的优势,因为他们没有遗留成本需要处理。

  赢家和输家

  他指出,丰田、中国的比亚迪和特斯拉(TSLA)等公司可以从这些政策中脱颖而出,从电气化趋势中获益,这些公司具有“相当好的盈利能力”。

  那些严重专註于汽油动力汽车的传统汽车制造商可能会面临“困难的局面”。

  日本的马自达就是这样一家公司,Yuzawa说,该公司目前在汽油发动机方面有很大的风险,将需要“做出重大努力”,才能进入电动汽车领域并获得盈利能力。

  展望未来,高盛认为,在政府补贴的帮助下,电池驱动的电动汽车将在2022年实现全球收支平衡。而在2028年,该公司预计随着电池成本的急剧下降,电动汽车将在没有政府补贴的情况下实现收支平衡。

  在此之前,Yuzawa说2025年将是汽车行业的关键一年,因为电池成本预计将下降100美元/千瓦,是目前水平的一半。

  他说:“有了这个价格,几乎所有的汽车制造商都可以......在电动车的结构造价方面控制住”。

  随着时间的推移,电动汽车购买者的总拥有成本可能会下降,因为他们能够看到,与以前的汽油支出相比有了节省。

  “如果你计算一下——我们称之为投资回报期——在2025年左右,你会看到投资回报期不到三年,这总是一个神奇的点,”Yuzawa表示。他解释那是消费者开始考虑将电动汽车作为他们下一次购车的时候。

  “Yuzawa说:”2025年对于几乎所有的,你知道的,电动汽车制造商和消费者来说,将是非常、非常关键的一年。(中文投资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6 悦安新材 688786 --
  • 08-13 雷电微力 301050 60.64
  • 08-13 超越科技 301049 19.34
  • 08-12 中旗新材 001212 31.67
  • 08-12 龙版传媒 605577 5.9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