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政府澄清“没要求OPEC立即增产” 国际油价直线拉涨

美国政府澄清“没要求OPEC立即增产” 国际油价直线拉涨
2021年08月12日 03:34 财联社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标题:美国政府澄清“没要求OPEC立即增产” 国际油价直线拉涨

  财联社(上海,编辑 史正丞)讯,周三国际原油市场遭遇罕见一幕,美国政府在短短一天内立场迅速切换,引发原油市场急跌后直线拉升。

  在周三早些时候,白宫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拜登已经敦促OPEC及其伙伴国家增产,并明确喊话OPEC+此前达成的增产路线图“远远不够”。这一消息也引发日内国际油价跌近2%。

  不过随着市场震荡白宫又再次干预市场,表示政府与OPEC和产油国伙伴正在进行沟通,但着眼于长期合作,并非要求这些国家立刻采取行动。白宫进一步表示没有指示国内产油商提高产能。受此影响国际油价日内转涨,截至发稿涨幅接近1%。

(WTI原油分钟线图,来源:TradingView)(WTI原油分钟线图,来源:TradingView)

  考虑到OPEC目前已经计划在明年二季度完全恢复此前减少的产能,白宫这一翻来覆去的讲话显得非常奇怪,但高油价拉动的通胀问题的确是美国政策制定者最为头疼的问题。美国总统拜登在周三的讲话中虽然表态通胀数据(增幅趋缓)是一个好消息,但同样表示目前汽油价格已经“足够贵”,并强调已经向OPEC“讲清楚”需要逆转疫情期间减少的产能。

  值得一提的是,在谈及原油供给不够的时候,拜登的确有“难言之隐”。在今年1月接手白宫的第一天,拜登就签字搁置了美国与加拿大的“基石”输油管道项目,该项目原计划每天向美国得州输送80万桶原油。

  所以在周三有关白宫要求OPEC增产的消息传出后,加拿大阿尔伯塔省能源部长Sonya Savage也在社交媒体上发文,直指拜登一系列的操作散发出“伪善的味道”。

(来源:社交媒体)(来源:社交媒体)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OPEC 国际油价 白宫 拜登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6 悦安新材 688786 --
  • 08-13 超越科技 301049 19.34
  • 08-13 雷电微力 301050 60.64
  • 08-12 龙版传媒 605577 5.99
  • 08-12 中旗新材 001212 31.6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