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泽平:今年最大的主题是通胀预期 房地产长期看人口中期看土地

任泽平:今年最大的主题是通胀预期 房地产长期看人口中期看土地
2021年04月06日 16:27 新浪财经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直播中】任泽平回归资本市场首秀:中国宏观经济展望

  任泽平回归资本市场首场宏观策略报告会,暨东吴证券与吴晓波频道签约仪式,今日下午15点举行,新浪财经全程视频直播

  任泽平表示,在过去的这几年,我们每年都会提出我们的一些看法和判断,很幸运,这些年大的判断基本上还可以。比如说在2014年我们提出五千点不是梦。2015年我们在股灾前预警,海拔欲高,预测一线房价翻一倍,经济L形。2017年提出新周期,2019年当时市场非常悲观的时候我们提出否极泰来和未来最好的投资机会就在中国。2020年,我倡导新基建,后来从学术讨论走向国家战略。去年下半年倡导放开生育,大家知道这次关于生育政策和人口政策在未来会出现比较大的调整。我们这一代学者的使命是什么?我始终认为一个人的价值取决于对他人对所服务的机构以及社会的价值。今年年初市场充满争议的时候,我当时提今年可能市场最大的逻辑或者主题应该是通胀预期,房地产长期看人口,中期看土地,短期看金融。这个分析框架可能是房地产领域大家用的最多的广为流传的一个包括大的开发商,包括我们很多投资者,包括从业人员用的分析框架。

  作为一名经济学家,作为中国经济的观察者,在2015年市场比较疯狂的时候,我们进行理性的提示风险,但是在2014年以来我们对中国经济转型的前景,我在经济学家里面比较乐观,很多人讲任博士是中国经济和资本市场最大的多头。站在现在这样一个时点,我们来看未来,究竟我们怎么来认清我们所处的时代以及当前的经济形势。我想从客观、理性、专业、独立的角度跟大家分享我们的一些观察和最新的看法。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7 深圳瑞捷 300977 89.66
  • 04-06 达瑞电子 300976 168
  • 04-06 万辰生物 300972 7.19
  • 04-06 行动教育 605098 27.58
  • 04-06 立高食品 300973 28.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