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机构看后市:牛市格局没变、春季行情在途 关注三条主线

十大机构看后市:牛市格局没变、春季行情在途 关注三条主线
2020年12月20日 17:29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年度巨献,推出年度策略会,邀请200+金麒麟分析师、50+优秀基金经理专场直播,为投资者打造“全明星阵容”,全面透析2021年A股机会和风险,立刻观看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兴证策略:复苏行情仍在途 继续把握三条主线

  继续把握上游涨价、中游补库存、下游服务业复苏的三条主线。我们在8月份以来持续强调市场的主线从流动性宽松逐步转向基本面复苏,把握复苏行情复苏主线。站在当前时点,经济复苏仍在进行,逐步从单纯的中游向上下游其他领域扩散。复苏行情沿着上、中、下游各自复苏景气的方向进行。上游涨价:化工、有色、煤炭等。中游补库存:机械、汽车、家电等。下游服务业:演艺酒店、餐饮旅游、航空航运、金融等。

  方正策略:科技与消费仍是中长期政策重点支持领域

  历年经济工作重点任务对产业投资有哪些启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会对来年重点工作任务做出明确指示,在政策支持下,相关行业中长期内或将迎来快速发展机遇,其中蕴藏着行业投资机会。回顾2015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至今,“三去一降一补”(主要指化解过剩产能以及房地产去库存)、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等先后成为全年的重点工作任务,对周期、制造、消费、科技等行业发展产生了极大推动作用。从2020年中央经济工作重点任务看,科技与消费仍是中长期政策重点支持领域,建议关注1)汽车、家电等为代表的可选消费行业;2)银行、保险、券商等顺周期行业;3)5G、新能源、半导体产业链、计算机、新材料、大数据、物联网等战略性新兴产业。

  国盛策略:2021年依然机构牛 关注三条主线

  1)宏观波动收敛,微观景气更重要,关注光伏&风电、新能源汽车、机械、医药、白酒、电子等景气向上的行业板块。2)“十四五”规划元年,关注“科技强国”、“新型消费”、“平安中国”等主线相关投资机会。3)把握周期核心资产重估的阿尔法机会。

  中金:市场可能会提前从趋势性机会过渡到结构性机会的阶段

  我们在2021年年度展望中强调2021年中国市场面临的是“增长继续复苏、政策逐步退出”的环境。近期的政治局会议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定调,基本符合上述预期。根据历史经验,在这样的背景下,政策退出可能会对整体指数表现形成一定的抑制,2021年A股重点关注阶段性及结构性的机会。我们前期强调“新老偏均衡”、“复苏交易仍是主导”,目前市场可能仍处于这一阶段,但也要注意目前市场预期较为一致,且政策渐变的大基调已经形成,投资者仓位普遍不低,市场可能会提前从趋势性机会过渡到结构性机会的阶段。

  广发策略:布局“出行链+出口链+再通胀” 备战“春季躁动”

  宏观政策“不急转弯”,财政政策强调的是“增质提效、更可持续”、货币供给强调的是“合理适度”、宏观杠杆率强调的是“基本稳定”;2.再次强调“需求侧管理”,会议累计提及“消费”达11次;3. 科技创新依然占据重要位置,在八大工作重点第一第二均有涉及。

  国君策略:布局良机阶段兑现 看好春躁叠加跨年配置带来投资机会

  维持3100-3500点震荡格局,布局良机阶段兑现。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强调政策操作不急转弯提振风险偏好,继续认准全球原材料周期/可选消费/新能源科技三朵金花。

  粤开策略:北上资金助推“春季躁动” 经济工作会议六大看点

  12月14日-12月18日当周,A股三大指数悉数上涨。上证指数当周累计上涨1.43%,深证成指当周累计上涨2.21%,创业板指当周累计上涨3.46%。从行业板块表现来看,多数下跌,仅有色金属、电气设备、医药生物、食品饮料、休闲服务、汽车六个板块实现上涨,最大涨近5%。

  建投量化:A股上行冲3500点内生动力不足 建议重回创业板占优

  技术面上,两种盘整不同的展望。主板顶背离后破位下跌进入单周反抽,下行趋势尚未改变;中小创指数则是连续底背离后迎来震荡的一周蓄势;期待市场风格的切换。

  中信证券:A股跨年的轮动慢涨仍将继续 配置跨年后高景气品种

  建议在快速轮动中配置跨年后品种。顺周期板块依然是行情主线,包括工业板块中的有色金属和基础化工,以及可选消费中的家电、汽车、白酒、家居、酒店、景区等。综合跨年的景气趋势和业绩弹性,以下跨年后的品种建议加强配置,包括:同时受益于弱美元和全球补库存而涨价的铜、铝和锂;受益于国内地产竣工提速,美国地产销售周期性走强,且估值相对较低的家电蓝筹;受益于跨年的中期景气拐点兑现,以及市场风险偏好修复的军工板块;科技板块中前期调整较多,景气依然向上的消费电子及半导体。

  海通策略:牛市格局没变、春季行情在途 中短期大金融更优

  ①春季行情年年有,但启动时间差异较大,牛市中的春季行情涨幅更大。②春季行情中风格和行业特征不明显,成长和价值占优几乎各半,领涨的行业并无特别规律。③政策不急转弯,牛市格局没变、春季行情在途,中短期大金融更优,中长期主线仍是代表转型升级的科技和内需。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志杰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2 中瓷电子 003031 --
  • 12-22 奥普特 688686 --
  • 12-22 西大门 605155 --
  • 12-22 火星人 300894 --
  • 12-21 三旺通信 688618 34.0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