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9只新股 最大的“肉签”应该就是它了

明天9只新股 最大的“肉签”应该就是它了
2019年07月09日 22:00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打新攻略|呕心研究!吐血推荐!明天9只新股,最大的“肉签”应该就是它了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刘明涛 火山财富 

  在完成定价后,科创板首个打新盛宴将于7月10日到来,9只新股既有发行市盈率高达170.75倍的中微公司,也有以62.6元高价发行的乐鑫科技,还有以5.85元低价发行的“大盘股”中国通号,可谓是各具特色。

  那么,问题来了,这么多新股届时“一键申购”,到底哪只新股最具吸引力,值得憧憬中签呢?今天,每经财富投资研究院将为投资者揭晓答案。

  “双高”发行来了

  7月8日晚间,包括中国通号等9家科创板公司完成询价并确定了最终的发行价和发行市盈率。相比之前的单个询价,此次9家公司集中完成询价,可以说是给科创板市场定价画上了一个轮廓。

  从发行价来看,新光光电安集科技铂力特以及乐鑫科技发行价格超过30元,其中,乐鑫科技定价高达62.6元,是目前科创板发行价最高的新股,不过即便是高定价,乐鑫科技发行市盈率只有56.67倍。

  值得注意的是,因为发行量大的缘故,已在港股上市的中国通号发行价定为5.85元,比港股价格稍微有所溢价,不过溢价率不到20%。

  而从发行市盈率来看,9家公司发行市盈率平均在55倍左右,中微公司发行市盈率高达170.75倍,创下目前科创板发行市盈率之最。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ID:daoda1997),决胜科创板!

  对于中微公司超150倍的发行市盈率,海通证券投行部执行董事、保荐代表人吴志君表示:

  “中微公司发行市盈率超过150倍,是遵循市场化原则询价后的结果。机构投资者对公司的估值定价综合考虑了公司所处的行业特点、自身发展阶段、未来成长预期、市场认可度等因素。”

  吴志君还指出,中微公司是一家以中国为基地、面向全球的高端半导体微观加工设备公司,该类高端设备制造企业在目前A股上市公司中具有稀缺性,独特的稀缺性对应一定的估值溢价。

  深圳一位不愿具名的私募基金经理表示,“市场化定价肯定跟目前主板、创业板不同,存在‘双高’发行的可能,但这并不意味着这些公司被高估,作为新的市场板块,需要用更理性的眼光去看待。”

  憧憬乐鑫科技的中签收益

  “要从这9家选一只,我更期待中签乐鑫科技吧,毕竟发行价高,发行市盈率适中,这种股票稍微开高一点,打新收益会很高,中国通号我可能会考虑放弃申购,一是盘子太大,二是他可能吸引不到什么炒作资金,中签收益极其有限。”上述私募经理补充到。

  每经财富投资研究院研究员发现,创业板首批发行新股也是采取市场化定价,个股发行价格差异巨大,这也导致以打新绝对收益来看,并不是涨幅越大收益越高。

  比如,涨幅最高的金亚科技(维权),若打新者以当日收盘价卖出,打新绝对收益只有1.185万元,甚至略低于平均打新收益1.26万元;而涨幅不高的红日药业,因为其高达60元的发行价,首日最终只涨不到80%,但也有2.325万元的打新收益,排在28只个股之首。

  不仅仅是红日药业,当时排在创业板首批新股发行价第二的华谊兄弟,其打新收益位居28只个股的第三,打新收益额同样超过2万元,而机器人鼎汉技术等个股,也因高价发行让中签者获得不错的打新收益。

  从创业板的经验来看,乐鑫科技发行价高达62.6元,远远超过其他科创板新股,如果该股首日涨幅超过50%,中签1个号的打新收益将超过1.5万元。

  另一方面,从乐鑫科技公司经营和科技含量来看,也存在被炒新资金关注的可能。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ID:daoda1997),决胜科创板!

  天风证券指出,乐鑫科技是国内仅有的生产物联网WIFI芯片和模组的A股上市公司,且在WIFI MCU细分领域市场份额全球第一,加上下游物联网应用的高景气度,公司有一定估值溢价。

  当然,高价发行的安集科技、铂力特以及新光光电也具备“肉签”的黑马气质。

  最后提示一个打新小技巧,为了避免出现打新“堵单”现象,以及提升打新中签率,建议尽量手动打新,并且分时段分批申购。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陈志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0 福光股份 688010 25.22
  • 07-10 乐鑫科技 688018 62.6
  • 07-10 新光光电 688011 38.09
  • 07-10 铂力特 688333 33
  • 07-09 宏和科技 603256 4.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