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证券:春季躁动面临基本面考验 把握四主题机会

太平洋证券:春季躁动面临基本面考验 把握四主题机会
2019年03月01日 11:19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来源:太平洋证券 

  核心结论

  市场回顾:2019年初上涨主要受益宽流动性和政策利好提振风险偏好,年初美国经济数据显示增长动力呈现颓势,美元走弱,人民币升值的环境下外资大丼流入,1月份大金融、消费板块领涨,随着市场回暖和政策利好频现,公募基金仓位快速提升叠加两融余额回升,市场迅速活跃。截止2月22日创业板已有15%的涨幅,农林牧渔、电子、非银等热点板块指数已有20%的涨幅。

  宏观角度:1月PMI数据显示经济仍处在2018年5月以来的下行周期,去库存周期进入后半程,需求端汽车、房地产等耐用消费品销售同比增速快速回落,1月PPI0.1%跌至2016年以来的低位,2月PPI和经济数据维持疲软是大概率事件,上市公司1季报企业盈利面临负增长压力。和历史上几次经济下行周期相比,当前居民债务负担上升至49%的历史高位,地产投资和销售下滑对经济的负面影响难以消除,棚改货币化结束后,短期仅靠基建投资回升很难提振需求。1月社融数据虽超预期改善,但目前AA+和AA级信用债的信用利差仍处于高位,未现明显的回落,信用传导效果仍待观察。

  策略观点:3月市场能否继续走强需要金融数据验证宽流动性传导至信用端的效果,以及企业一季报预披露是否超预期下滑。3月4号至5号两会释放的政策信号是否有超预期利好,对后续行情延续至关重要,从1月地产销售和汽车销售数情况看,需求不足仍会拖累宏观经济数据,3月中下旬开始市场面临较大的回调压力。

  配置建议:经济衰退期,长端利率仍有下行空间。1)高股息的银行、电力及公用事业板块存在配置价值;2)科创板的推进将继续利好成长板块,通信、计算机、新能源汽车、军工板块将持续活跃;3)关注节后基建投资回暖对建筑板块的提振。4)主题投资关注科创概念股、一带一路、华为产业链等主题。

  风险提示

  流动性投放超预期,宏观经济数据超预期。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陶然

相关专题: 沪指攻破3000点专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12 每日互动 300766 --
  • 03-06 金时科技 002951 --
  • 03-05 上海瀚讯 300762 16.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