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静涛:"政策底预期"支撑风险偏好是当前的主要矛盾

傅静涛:"政策底预期"支撑风险偏好是当前的主要矛盾
2018年11月21日 14:22 新浪财经

【首届港股金狮奖评选投票ing 1000家上市公司激烈角逐】雷军、马明哲、王兴等知名企业家激烈角逐,谁将脱颖而出?小米、美团、中国银行、银河娱乐、比亚迪等明星企业争相斗艳,孰将傲视群芳?年度最佳港股企业等你来选!【点击投票

  新浪财经讯 申万宏源“开放的未来”2019资本市场年会于11月21日至23日在深圳召开,申万宏源策略资深高级分析师傅静涛发表了《静待花开-2019年A股投资策略报告》,他认为,“政策底预期”支撑风险偏好是2019年3月“两会”之前的主要矛盾,之后主要矛盾将重回基本面趋势。

  傅静涛提到,既然2018年风险偏好回落是主要的亏损来源,那么“政策底预期”不断夯实,稳定风险偏好就是对症下药。“政策底预期”支撑风险偏好是当前的主要矛盾,我们提示后续主要矛盾切换的3个触发因素:1. 政策预期阶段性的高点:关注2018年12月中旬的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庆典对于改革大政方针的阐述,以及2019年3月上旬的“两会”改革政策细化的情况。2. 政策效果初现,后续政策预期弱化:关注社融数据改善和中低等级信用利差收窄验证的时点。3. 政策约束显现:如果政策落地,但数据改善持续无法验证,悲观预期可能阶段性发酵。关注财政约束,居民储蓄约束,微观上创投和民企的“道德风险”验证的情况。

  傅静涛认为,概率最大的情景是2019年3月“两会”之前的主要矛盾是“政策底预期”支撑风险偏好,之后的主要矛盾将重回基本面趋势的验证,届时市场波动率可能上行。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恒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7 紫金银行 601860 --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1 隆利科技 300752 20.87
  • 11-20 宇晶股份 002943 17.61
  • 11-19 海容冷链 603187 32.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