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创业板指冲高回落跌0.3% 上午半天成交超8800亿元

午评:创业板指冲高回落跌0.3% 上午半天成交超8800亿元
2024年02月28日 11:30 市场资讯

专题:沪指重拾升势收盘新高 能否开启新一轮上涨?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2月28日消息,两市早盘冲高回落,沪指领跌,创指盘初一度涨近2%。板块方面,人造肉概念股开盘大涨,东宝生物双塔食品索宝蛋白涨停。券商股盘中异动拉升,西部证券涨停。Sora概念股持续活跃,华扬联众(维权)国脉文化8连板。下跌方面,工业母机概念股全线调整,睿能科技跌停。汽车产业链走弱,亚星客车接近跌停。多只前期强势股跳水大跌,亚世光电蓝科高新、睿能科技跌停。总体来看,个股呈普跌态势,两市近4500股下跌,早盘成交急剧放量,上午半天成交8888亿元。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0.67%,深成指跌0.55%,创业板跌0.3%。

  盘面上,人造肉、证券、教育板块涨幅居前,电子纸、工业母机、消费电子板块跌幅居前。

  热点板块:

  1、人造肉

  双塔食品、索宝蛋白、祖名股份、东宝生物等多股活跃。

  消息面上,美国“人造肉第一股”Beyond MeatBeyond Meat公布其2023年四季度财报,营收超预期达到7370万美元,这得益于其在美国以外关键市场的植物肉饼需求保持旺盛,公司表示将在2024年进一步调整定价策略以提高市场竞争力。

  尽管全年收入预测略低于市场预期,但其股价盘后上涨约75%,最大涨幅一度达到100%,显示出投资者对其未来发展前景的乐观态度。

  2、游戏

  姚记科技中青宝(维权)冰川网络迅游科技等多股走强。

  消息方面,国家新闻出版署在昨日午后发布2024年2月份国产网络游戏审批信息,共111款游戏获批。其中包括4款移动兼客户端游戏、5款客户端游戏、1款移动兼客户端兼PS5游戏,其余101款为移动游戏(含61款休闲益智类移动游戏)。

  消息面:

  1、【中国光伏行业协会:今年计划组织召开央国企与民营企业交流会议,探讨更为合理的招投标价格形成机制】2月28日,由中国光伏行业协会主办的“光伏行业2023年发展回顾与2024年形势展望研讨会”在北京举办。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名誉理事长王勃华透漏,中国光伏行业协会2024年部分重点工作,包括:协助开展《光伏制造行业规范条件》修订工作;加强产能监测工作; 探索制定光伏价格指数;充分发挥知识产权专委会的平台作用,维护企业合法权益;组织召开央国企与民营企业交流会议,探讨更为合理的招投标价格形成机制。(证券时报)

  2、【碧桂园被呈请清盘,最新回应:不会对公司保交楼产生重大影响】碧桂园方面向记者表示,公司涉建滔集团的债务金额在境外整体有息负债占比很低,单一债权人的激进行动不会对公司保交楼、正常经营以及境外债务整体重组产生重大影响。参考业内其他违约上市房企案例,个别债权人向香港法院申请公司清盘的情况较为常见。碧桂园还表示,“目前,我司各项经营一切正常,将继续以保交付、保经营为主要工作目标,最大程度保障购房业主、债权人、投资人和员工在内的所有利益攸关方权益。”(证券时报)

  3、【香港将取消购房降温措施】香港政府称即日起将全面撤销所有楼市需求管理措施,包括取消买家印花税、额外印花税。

  机构观点:

  方正证券认为,“以旧换新”政策叠加“国家队”换帅利好,周二大盘继续走出放量上行的态势,在上行的过程中,以双创为首的科技成长主题即将成为引领接下来一轮上涨的主力军。我们的观点不变,行情还会在犹豫与分歧中震荡上行,上涨是理性的运行,每一次盘中回调是机会。操作上,轻指数、重个股、调持仓,逢低关注券商、城商行、创新药、新能源、军工、半导体、AI、悦己消费概念及被错杀的中证500及中证1000股,回避前期强势股及垃圾股。

  中金公司研报指出,股息率高低及其确定性是当前银行选股的主要逻辑,高股息策略的投资回报率要求下限可能不断下移,银行股票的股息回报吸引力提升。建议可关注分红和盈利稳定性、资本补充需求、资产质量较好的银行。此外,不良生成率及信用成本边际走低、短期营收利润表现好于可比同业、公司治理层面有所期待的个股可能走出差异化独立行情。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冯体炜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
  • 02-28 铁拓机械 873706 6.69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26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