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特估再度回调,这一板块却逆势走强,风格已向“成长”切换?

中特估再度回调,这一板块却逆势走强,风格已向“成长”切换?
2023年05月24日 06:23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来源 Wind万得

  5月23日,A股缩量下跌,除医药板块外,其余行业板块悉数收跌,与此同时,以金融、能源为代表的中特估相关板块龙头个股大幅回调,多股创本轮调整以来新低。此外,北上资金大幅净卖出约80亿元,单日净卖出额创年内新高。

  上证指数收跌1.52%报收于3246.24点;深成指跌1.03%报收于11012.58点;创业板指跌1.18%报收于2253.33点,万得全A总成交7678亿元。

  从个股具体表现来看,上涨公司数1200多家,涨停公司数23家,下跌公司数3700多家,跌停公司数2家,市场呈现普跌态势,市场大幅回落。

  //  A股缩量调整  //

  5月23日,万得全A大幅下跌1.21%,成交额为7678亿元,收盘点位及成交额均创本轮调整以来新低。

  //  医药股逆市上涨 //

  5月23日,A股缩量下跌,行业板块方面呈现普跌态势,只有生物医药板块逆势飘红。 

  消息面上,5月22日钟南山表示,全国2023年新冠第二波疫情主要是奥密克戎XBB系列毒株引发的,5月底会出现一个波峰,感染人数将达4000万/周,高峰发生在6月底,将达6500万/周。

  中泰证券研报指出,随着第二轮新冠感染高峰可能到来的预期不断加强,建议从检测、预防、治疗等角度切入布局新冠产业链机会。

  除去新冠疫苗之外的因素,市场配置上,在经历了近两年的调整后,医药板块迎来公募基金大举加仓。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公募基金对医药生物行业的加仓幅度排名第二。

  下跌板块中,保险、电脑硬件、电信、机场、办公用品、文化传媒、银行板块跌幅居前。除前期大涨的媒体板块外,金融、能源等中特估相关板块均大幅回调。 

  从跌幅居前的板块龙头个股表现来看,中国石油中国银行中国平安中国电信中国建筑等多股均创本轮调整以来新低。

  //  主力资金净流出200多亿元  //

  从5月23日行业资金流向来看,主力资金净流出200多亿元,多数行业均净流出。其中,工业、信息技术板块净流出额均超60亿元;金融、可选消费、日常消费等板块净流出额亦较大;仅医疗保健板块小幅净流入。

  //  北上资金单日卖出额创年内新高  //

  5月23日,北上资金净卖出79.76亿元,全天呈现单边净卖出态势,且从单日净卖出额来看,亦创出今年以来新高。

  //  后市怎么看?  //

  中银国际证券复盘2010 年以来三轮金融行情,认为货币政策宽松叠加监管政策催化是金融行情的主要驱动力报告表示,风格轮动角度来看,金融风格往往与成长风格相伴,而两者又表现出一定的“跷跷板”效应。2023 年经济呈现“弱复苏”态势,货币宽松有望延续,近期金融板块受到“中特估”与负债端政策密集落地催化,金融板块业绩具备回暖动力,而估值处于历史系统性低位,“跷跷板”效应下成长回调更利于金融估值修复,当前金融具备战略性配置机会。

  中原证券指出,周二A股市场冲高遇阻、宽幅震荡,早盘股指平开后小幅震荡,沪指盘中在3300点附近遭遇阻力,午后股指逐级震荡回落,医药、医疗服务、水泥建材以及房地产服务等行业轮番领涨,金融、半导体、电网设备以及软件互联网等行业震荡走低,沪指全天基本呈现宽幅震荡的运行特征。当前上证综指与创业板指数的平均市盈率分别为13.09倍、36.79倍,处于近三年中位数以下水平,市场估值依然处于较低区域,适合中长期布局。两市周二成交量7658亿元,处于近三年日均成交量中位数区域下方。未来股指总体预计将维持震荡格局,同时仍需密切关注政策面、资金面以及外部因素的变化情况。

  对于下半年A股市场,国信证券在年中策略中表示,政策面谨慎乐观,在产业政策强于总量政策的主要特征下,总量政策预计在四季度才有望再次提升。基本面关注“通胀落、长贷起”向“通胀起、长贷起”的转换,以往在此阶段股市特征为高胜率(胜率高于商品和债券)、低弹性(回报率空间有限)。

  中观行业选择方面,国信证券建议切向景气投资策略,关注消费板块和中特估值、TMT 主题结构机会。一是关注消费板块从错杀回归基本面的修复机会,二是关注TMT 和中特估主题内的结构机会。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涵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5 新莱福 301323 39.06
  • 05-25 天玛智控 688570 30.26
  • 05-25 易实精密 836221 5.98
  • 05-24 航天环宇 688523 21.86
  • 05-24 鑫宏业 301310 67.2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