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眼看盘:A股昨疲软 上涨需要两个条件

郑眼看盘:A股昨疲软 上涨需要两个条件
2023年05月24日 00:00 媒体滚动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继5月22日(周一)反弹后,5月23日(周二)A股返身调整。截至收盘,上证综指跌1.52%至3246.24点,深综指跌0.99%,创业板综指跌1.15%,科创50指数跌1.55%。北向资金净流出79.76亿元。

  相关市场方面,隔夜美股波动不大。汇市方面,人民币汇率连续两天走跌,这是北向资金周二大幅净流出的重要原因之一。

  由A股盘面看,除新冠药等少数概念股外,其他个股呈全线调整态势。跌幅稍大的板块有“中船系”、高压快充、混合现实等。原本权重股常在多数个股下跌时独当一面,但周二绝大多数权重股表现疲软。由银行等金融股来看,上午开盘半小时后就急速走跌,显著拖累了市场人气。

  周二新冠药概念股上涨,显然与疫情方面的消息相关。不过,我个人觉得经历过第一波密集感染后,社会应对疫情冲击的能力已大幅提高,比如缺药之类情形断难出现,生产与消费所受影响也相对有限。

  我个人感觉,大盘疲软的根本原因还是与经济复苏步伐有关。有关方面已采取不少提振经济的措施,只是见效有待时日,尤其是那些着眼长远的结构性改革措施更难短期内见效。市场上的投资者一般不会看得太远,只要所持个股短期业绩展望不乐观,就没太强的做多意愿。

  从当前盘面看,银行、保险、电信、建筑、石油等“中特估”品种仍处于调整之中,前期热炒的人工智能相关品种也暂时受到市场忽略,大消费、医药等之前疲弱的板块整体看仍在筑底,股指暂时可能因缺乏做多的中坚力量而不易上涨。

  如果指望短期内大盘能显著上涨,应有两个前提条件:一是未来新出的经济数据情况大为转好,二是市场预期因某些超预期的政策或事件而大幅改善。

  最近较重要的经济指标是5月PMI,还得有一周多时间才公布,只要这个数据出现些许好转的迹象,对股指所形成的支撑就会很大。

  在预期管理方面,诸如近期的退休金调升及“统一大市场”等措施,有助于改善预期,只是暂时还不足以托升股指。如果未来管理层在预期管理方面另出较大手笔,那么股市便有可能出现转机。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何松琳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5 新莱福 301323 39.06
  • 05-25 天玛智控 688570 30.26
  • 05-25 易实精密 836221 5.98
  • 05-24 航天环宇 688523 21.86
  • 05-24 鑫宏业 301310 67.2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