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突发跳水!“8天6板”牛股突然崩了!外资重大动向

刚刚,突发跳水!“8天6板”牛股突然崩了!外资重大动向
2023年04月14日 10:56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来源 中国基金报

  文 晨曦

  又到了美好的周五!来一起关注上午的市场行情和最新资讯~

  4月14日开盘,上证指数涨0.24%,深证成指涨0.18%,创业板指涨0.17%。早间芯片板块领涨,黄金、大基建活跃;AI仍在调整期,新能源、教育板块小幅走低。

  上午开盘后,市场持续震荡。截至发稿,上证指数微涨0.12%,创业板指涨近1%。有色金属、汽车走高,传媒板块全面下挫。

  北向资金开启“扫货”模式:截至10:25,北向资金实际净买入已接近65亿元,其中深股通净买入超36亿元。期待全天行情继续保持“红周五”~

  港股市场三大指数集体高开:恒指高开0.38%,恒生国企涨0.34%,恒生科技指数涨0.26%,药明生物高开3%领涨蓝筹,融创中国续跌近15%。截至发稿,恒指涨幅收窄,恒生科技跳水翻绿。

  来看详情——

  文旅板块盘初跳水

  曲江文旅炸板

  昨日尾盘火热的旅游板块,今日上午资金情绪迅速撤退。旅游出行指数、免税店指数等均排在跌幅前列。

  个股方面,上海电影跌超6%,九华旅游岭南控股跌超5%。昨日涨停的西安旅游,早间股价直线下坠,盘中跌近3%。

  曲江文旅早盘炸板,盘中封板但未能保持,截至发稿股价20.86元,涨9.62%。

  值得关注的是,曲江文旅前期已斩获四连板。昨日晚间,曲江文旅发布公告提示称,其股票4月10日至4月13日较上周末收盘价涨幅达到46.38%,涨幅较高。4月13日的换手率为8.99%,连续二个交易日换手率累计达到26.99%,换手率较高。公司市净率4.37,高于行业市净率,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二级市场交易风险。

  另外,针对近期投资者对大唐不夜城步行街行为艺术表演《盛唐密盒》关注较多的情况,曲江文旅表示,《盛唐密盒》是其演艺中心打造的主题演艺,在大唐不夜城步行街免费演出,单次表演时长10分钟,《盛唐密盒》未开展其他商业活动,未对公司产生直接的收入利润。

  传媒赛道哑火

  “8天6板”牛股跌停

  前几日欣欣向荣的传媒板块,今日上午迎来大跳水,板块跌幅超过4.5%。

  一众ChatGPT热股迅速走低,前期走出“8天6板”的牛股奥飞娱乐,上午股价一路走低,直接压至跌停线。

  除奥飞娱乐外,值得买跌超13%,慈文传媒跌停,三人行果麦文化蓝色光标等近期热股跌幅均居于前列。

  ChatGPT近几个月大火,引发全球监管部门关注。据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四,欧盟数据保护委员会及法国、西班牙监管机构对ChatGPT展开监管行动。

  欧盟中央数据监管机构表示,其正在组建一个特别工作组,以帮助各国应对人工智能聊天机器人ChatGPT有关的隐私问题。法国监管机构CNIL表示,在近日收到五起投诉后,已启动正式程序对ChatGPT展开调查。西班牙国家数据保护局周四表示,已对ChatGPT及其美国所有者OpenAI展开调查,称尽管它支持人工智能发展,但“它必须与个人权利和自由兼容”。

  日前,中国移联元宇宙产业委等联合发布行业提示:防止对类ChatGPT等生成式人工智能应用进行滥用。要求承担保密责任,对敏感信息加以严格保护,采取适当措施谨防用户过分依赖或沉迷生成内容,避免不正当的商业营销行为,杜绝违背商业道德、社会公德行为等。

  “中字头”涨势如虹

  4月14日上午,“中字头”个股行情持续走高,“中国特色估值体系”威力再现。

  中集车辆A股盘中大涨超14%,H股一度涨至16%。

  中工国际盘中一度触及涨停板,截至发稿涨超8%。

  此外,中国科传中国中铁中国能建中国移动中国铝业等集体走强。

  日前,中信建投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黄文涛表示,国有企业是国民经济的顶梁柱、压舱石,国有企业估值问题是中国特色估值体系的重要问题之一。中国经济进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老经济”逐渐减速,“新经济”逐渐崛起。先进制造业、大国重器、自主可控、新能源、军工等符合产业升级方向和国家战略的领域的估值体系理应重塑。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涵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1 三博脑科 301293 --
  • 04-20 晶合集成 688249 --
  • 04-17 华原股份 838837 3.93
  • 04-13 荣旗科技 301360 71.88
  • 04-12 民士达 833394 6.5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