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丰投顾:外围股市暴涨 油价大跌 A股高开下超跌反弹能走多远?

巨丰投顾:外围股市暴涨 油价大跌 A股高开下超跌反弹能走多远?
2022年03月10日 11:34 巨丰投顾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观点:连续三个月PMI数据看,经济有所回升,但整体看仍属反抽,下行压力依旧较大。不过,数据回升短期对市场或有提振。此外,在基本面和流动性相对稳定的支撑下,市场整体保持向好基础。去年四季度央行降准以及调降LPR之后,开年央行下调MLF以及逆回购利率货币宽松周期逐步开启,流动性充裕预期下,市场整体仍有提振。短期,俄乌冲突出现缓和,海外股市迎来大幅反弹,油价大跌,A股昨日探底回升下今日迎来大幅高开,阶段超跌反弹或已开启。但不确定性下,短期仍有反复,继续看好市场反复筑底的趋势,逢低仍是战略配置的好时机。

  昨日以来,全球市场可谓是大动荡。A股昨日盘中跳水急跌超140点,而欧美股市大反弹,德国法国主要股票指数出现7%以上的上涨。大宗商品则出现大幅回落。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交割的西德州中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下跌15美元,跌幅为12.1%,收于每桶108.70美元,创11月26日以来的最差单日表现。ICE欧洲期货交易所布伦特原油下跌16.8美元,跌幅为13%,收于每桶111.10美元,创2020年4月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

  A股昨日盘中的大跌或许和短期情绪以及资金的恐慌有关,但今日的大幅高开显然是受到海外市场大涨的提振。而海外市场的走强以及油价的大跌,主要也是得益于俄乌冲突有缓解趋势的预期。据央视报道,乌方称正准备与俄方进行下一轮谈判,前三轮谈判“已取得一些进展”,且据参考消息,乌克兰执政党首次对国家中立地位作出表述,称乌不可能在未来几年加入北约。

  所以,短期市场的走势,很大程度上还是取决于海外冲突的情绪影响和预期。不过,中期看,仍是市场基本面所左右,所以在基本面稳定下,也不必过于担忧。而经历昨日的大幅探底回升以及今日的较大幅度高开之后,昨日以来的超跌反弹正式打响,但这种反弹能走多远呢?

  首先,我们把这里定义为超跌反弹,主要还是短期连续的急跌以及下方本身支撑的基础,叠加海外情绪回缓以及股市大反弹的提振。但是,因为此前市场下跌过快以及海外仍有不确定性,对于这里的超跌反弹持续性还是存疑的,根据以往的经验看,指数这里反转的概率很低,更多的还有再次回撤形成多重底的大概率。而短期趋势的变化,我们以及超跌反弹能否快速收复5日均线为简单的参考,上则反弹还会延续,受阻则继续下探寻底。

  因此,如果仅从超跌反弹的性质上,对于投资者来说,昨日低吸的今日可趁高开上涨之际适当减持做差,降低持仓成本。而如果仓位较重但昨日没有低吸的,也可考虑先减持等股价再次回落下重新低吸,也可以达到降低成本的目的。

  总体上,国内稳增长政策托底,流动性宽松预期的提振,市场向好的基础依旧。短期连续急跌之后,伴随着海外冲突的缓解预期以及外围市场的大反弹,A股超跌反弹已经开启。但对于反弹的力度和持续性还是应该适当观望。对于激进投资者,整体仍是逢低进行战略性配置的时机。而对于稳健的投资者,建议耐心等待指数可能的再次回撤后,再做新的定夺。

投资避险工具看这里,低风险理财、7%+收益、灵活申赎>>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冯体炜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1 均普智能 688306 5.08
  • 03-11 和元生物 688238 13.23
  • 03-10 何氏眼科 301103 42.5
  • 03-10 哈焊华通 301137 15.37
  • 03-10 华融化学 301256 8.0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