镍期货强平导致套保巨亏?千亿钴业巨头“闷吃”俩跌停,机构激烈对弈,最新回应来了

镍期货强平导致套保巨亏?千亿钴业巨头“闷吃”俩跌停,机构激烈对弈,最新回应来了
2022年03月10日 07:46 财联社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原创 陈丽红 

  千亿市值的钴业巨头华友钴业连续两个交易日跌停,自去年7月13日创下151元的历史最高价后累计最大跌幅接近四成

  昨日盘后,华友钴业发布澄清公告,近期镍期货市场出现超异常波动,截止目前公司尚未出现被强制平仓的情况,风险可控。在印度尼西亚布局的红土镍矿湿法冶炼粗制氢氧化镍钴项目等均正常推进,其中子公司华越镍钴年产6万吨镍金属量红土镍矿湿法冶炼项目已顺利投料试产。

  华友钴业昨日盘后公布的一日榜数据显示,龙虎榜资金净卖出6057.07万元。其中,沪股通专用席位买入5343.16万元,4家机构专用席位净买入2.96亿元,2家机构专用席位净卖出2.01亿元

  公开资料显示,华友钴业是中国最大的钴产品供应商,产能规模位居世界前列,主要从事新能源锂电材料和钴新材料产品的研发制造业务。

  据悉,目前华友钴业在与青山控股集团在镍资源合作开发的项目共计有3个,分别为华越年产6万吨湿法镍项目、华科年产4.5万吨火法高冰镍项目以及华飞年产12万吨湿法冶炼项目,上述项目均由华友钴业控股,目前公司印尼镍资源总规划产能22.5万金属吨,权益量约9万吨。

  据媒体报道,有传闻称华友钴业与青山控股存在大量应收账款。对此,公司证券部工作人员回应记者称,华友钴业和青山控股有合资公司,与青山控股相关的应收账款相关情况正在核实

  3月8日,在互动平台上,至少有8位投资者就相关问题进行提问,有投资者提问称“请董秘第一时间辟谣或说明,以维护投资者信心”,有投资者提问称“贵公司和青山在印尼合作了的6万吨高冰镍项目是否会受到波及?”还有投资者提问称“青山期货事件对公司镍资源获取是否构成重大不利影响?”。截至目前,华友钴业暂未在互动易平台回应相关问题

  华安证券王洪岩等人在1月13日发布的研报中表示,在全球新能源行业的快速发展背景下,华友钴业积极向上控资源和向下布局正极材料产业链。随着各个项目陆续落地,公司产业一体化收益有望兑现。根据盈利预测与估值测算,预计2022年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速为26.3%

  华友钴业未来还有可能遭遇哪些突发性事件利空?分析人士指出,无钴电池技术路线的颠覆性创新也需要警惕。

  去年12月16日,蜂巢能源宣布首条无钴电池量产线在安徽省马鞍山经开区蜂巢动力锂离子电池项目基地投用,无钴电池和HEV电池开始量产下线

  除蜂巢宣布量产外,其他厂商对于无钴方向多止于技术层面。如宁德时代此前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回复,其对于无钴电池等下一代电池和行业内的新兴技术,始终保持高度关注并开展技术布局

投资避险工具看这里,低风险理财、7%+收益、灵活申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涵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1 和元生物 688238 13.23
  • 03-11 均普智能 688306 5.08
  • 03-10 何氏眼科 301103 42.5
  • 03-10 哈焊华通 301137 15.37
  • 03-10 华融化学 301256 8.0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