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警告:泽连斯基入戏太深,触碰"导演"红线

CNN警告:泽连斯基入戏太深,触碰"导演"红线
2022年03月09日 10:46 观察者网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CNN警告:泽连斯基入戏太深,触碰“导演”红线

  俄罗斯和乌克兰的军事冲突已持续近两周。最近几天,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接连批评美国欧盟等未采取有力措施。他指责北约峰会是个“软弱的峰会”,痛批西方国家领导人一言不发……

  对于泽连斯基的这些举动。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8日一篇分析文章指出,泽连斯基极力展现“悲剧的英雄主义的”形象,正在触碰西方国家的地缘政治红线,可能将美国欧盟拖入第三次世界大战当中。

  CNN报道截图

  这篇文章一开头先是描述了泽连斯基表现出“英雄主义精神”的各种举动,包括每天发布视频强调他的国家正在抵抗俄军“入侵”,指责外界(包括欧洲、美国)没有采取足够措施阻止俄罗斯的军事行动等。

  “一些有权势的人已经决定放弃乌克兰,但是我们不会那样做。”他在一则发布在社交媒体上的演讲视频中充满激情地说道。他指责西方的领导人未能做出有效的决定,保护乌克兰。

  “我在这里,它是我的,我不会放弃它。我的城市,我的社区,我的乌克兰。”他在7日的另一则演讲视频中说道。

  文章强调,尽管泽连斯基塑造的“悲剧英雄”形象令世界着迷,但是他可能正与西方谨慎的姿态背道而驰。西方国家如今正避免最坏的情况发生,即爆发第三次世界大战。这是美国与欧盟的一条政治与地缘政治红线。

  美国与欧盟的态度是尽量避免与俄罗斯军队发生直接冲突。因此,尽管泽连斯基一再呼吁在乌克兰设立“禁飞区”,但是遭到了美欧的一致拒绝。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4日称,北约不会在乌设立“禁飞区”,因为一旦北约这么做,“我们最终或将在欧洲制造一场全面的战争,这将牵扯到更多国家,造成更多的损失。”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7日也表示,设立“禁飞区”意味着,如果俄罗斯飞机进入乌克兰领空,我们必须将其击落。这有可能使得美国与俄罗斯爆发直接冲突,从而引发更广泛的战争,“这不符合任何人的利益”。

  此外,文章还指出,泽连斯基所呼吁的“对俄罗斯石油和天然气出口进行制裁”也不太可行。几十年来,欧洲一直依赖俄罗斯的能源出口,如今石油和天然气价格飙升,相关制裁措施将加重欧洲的能源危机。

  文章强调,尽管美国国会强烈支持起草立法禁止美国从俄罗斯进口石油。但是除非欧洲加入,否则任何单边行动都可能只是具有一定的象征意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1 兆讯传媒 301102 --
  • 03-11 均普智能 688306 --
  • 03-10 何氏眼科 301103 42.5
  • 03-10 哈焊华通 301137 15.37
  • 03-10 华融化学 301256 8.0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