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万隆:主力做多套路曝光 午后紧急应对

广州万隆:主力做多套路曝光 午后紧急应对
2020年12月23日 11:30 新浪财经综合

新浪财经年度巨献,推出年度策略会,邀请200+金麒麟分析师、50+优秀基金经理专场直播,为投资者打造“全明星阵容”,全面透析2021年A股机会和风险,立刻观看

  来源:广州万隆

  一、盘面概况

  指数震荡走高,对昨日杀跌的修复。从豫能控股郑州煤电金枫酒业的表现来看,市场情绪大幅修正,这种表现要好于预期。个股多空平衡,空头稍占优势。机构风格与资金抱团的格局依然是市场主流。

  板块方面,光伏、新能源汽车、白酒、煤炭、有色、家电、风能、充电桩、锂电池、燃料电池等强势领涨,疫情概念、生物疫苗、医药、医美、染料、猪肉等走弱。板块及题材涨多跌少,资金主要围绕白酒、新能源等方向发力,赚钱效应比较集中。

  个股方面,光伏,豫能控股8天7板,反包3板。白酒,金枫酒业,8天6板,金种子酒8天6板,会稽山6天4板,惠泉啤酒6天3板。煤炭,郑州煤电4天4板。碳中和,远达环保3天3板。新能源汽车,金龙汽车2天2板,蔚蓝锂芯2天2板。免税,海汽集团2天2板。冷链,长虹美菱2天2板。

  二、主线分析

  【碳中和/光伏/风能】

  近期,新能源方向,消息频出。12月16日至18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京举行,会议明确,明年要抓好八项重点任务。其中,会议提出,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我国二氧化碳排放力争2030年前达到峰值,力争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

  在22日召开的2021年全国能源工作会议上,国家能源局表示,风电、光伏发电新增装机总量较“十三五”有大幅增长,提出了“2021年我国风电、太阳能发电合计新增1.2亿千瓦”的目标。

  券商认为,我国在气候雄心峰会上承诺,到2030年风电、太阳能发电总装机容量将达到12亿千瓦以上。要实现该目标,未来10年风电、太阳能发电合计年均新增规模至少要达到7400万千瓦。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10月我国新增约4600万千瓦,全年预计为6800万千瓦,依然低于上述年均目标。12亿千瓦应是底线目标,最终实际装机大概率能够超过底线。

  三、策略预案

  市场情绪偏强,资金承接良好,局部赚钱效应火爆。资金围绕新能源、白酒这2大方向抱团做多,抱团出现个股牛市。总体来看,机构风格强,资金在行业龙头、市场人气龙头上进一步抱团,依然走的是行业龙头趋势新高模式。做大票,打出新高,然后小票打出弹性空间,进而营造局部行情。午后,主要注意量能变化,正常全天9000亿左右,而大票吸金效应强,如果量能萎缩,则要注意跟风上涨的后排票回落风险。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田原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5 江天化学 300927 --
  • 12-25 博俊科技 300926 --
  • 12-24 华安鑫创 300928 38.05
  • 12-23 祖名股份 003030 15.18
  • 12-23 新亚电子 605277 16.9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