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三大指数小幅回暖沪指跌0.35% 白酒概念大涨

午评:三大指数小幅回暖沪指跌0.35% 白酒概念大涨
2020年12月04日 11:30 新浪财经

市场赚钱效应升温,风格却不断切换,抓住低吸潜伏的好时机!立即开户,踏准节奏,不错过下一波大行情

  12月4日消息,三大指数早盘较为弱势盘整,创业板一度翻红后再度下探。银行、证券板块集体下挫,工业大麻、白酒等板块较为活跃,农业股再度走强。总体上,市场赚钱效应较差,个股跌多涨少。临近午盘,指数小幅回暖。有色板块逐步走高,半导体板块较为强势,酿酒板块大盘中回暖,个股总体跌多涨少,市场赚钱效应一般。截止上午收盘,沪指报3430.03点,跌0.35%,成交额为1964亿元;深成指报13969.06点,跌0.01%,成交额为2482亿元;创指报2721.54点,涨0.33%,成交额为950亿元。

  从盘面上看,白酒、工业大麻、有色板块涨幅居前,银行、汽车、保险板块跌幅居前。

  热点板块:

  1、白酒

  洋河股份老白干酒酒鬼酒伊力特口子窖贵州茅台泸州老窖五粮液等个股纷纷走高。

  消息面:

  银河证券发文称,旺季将临,虽然疫情对今年消费需求整体而言可能产生一定不利影响,但高端酒的品牌、品质优势及大众白酒对价格带的有效定位,利好品牌白酒消费需求持续恢复、增长。看好白酒赛道一线白酒价值,改善明显的成长性个股。

  2、工业大麻

  通化金马天津磁卡、天津药业、信邦制药、奥洋健康等多股表现强势。

  消息面:

  联合国麻醉药品委员会经过投票决定,将大麻及大麻相关物质从《1961年麻醉品单一公约》的附表四中移除,这意味着将大麻和大麻相关物质的管制等级予以降低。在附表四中罗列的受到管制的麻醉品包括海洛因等最危险的成瘾性物质。  

  消息面:

  1、IC Insights最新报告显示,就销售额而言,IC产品类别前五名均与计算或通信应用有关。 DRAM的估计销售额为652亿美元,在2020年的销售收入中名列前茅,其次是NAND闪存。个人计算机和手机处理器也一同被列出。IC Insights预计,NAND闪存将以今年25%的销售额位居榜首,其还认为在今年剩余时间内,NAND闪存的价格将继续上涨,但涨幅要小得多。

  2、近日,发改委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全面部署加快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城际铁路和市域(郊)铁路规划建设,整体推进三大区域轨道上的城市群、都市圈发展,打好打赢三大区域城际铁路和市域(郊)铁路建设攻坚战。会议要求,准确把握“十四五”建设目标。

  3、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表示,明年国内新能源乘用车市场增量动力很强,预计较今年将产生40万辆增量。其中,特斯拉今年销量13万辆,明年或达28万辆,有15万增量;五菱等微车增量15万辆;合资企业增量10万辆;自主中高端也会有一定增量,40万辆增量是有潜力的。

  4、Sensor Tower商店情报平台显示,2020年11月中国手游发行商在全球 App Store 和 Google Play 的收入排名。榜单中30个手游发行商11月全球吸金20.1亿美元,占当期全球手游总收入30.2%。其中,腾讯、网易和米哈游排前三位。

  5、数据监测:12月3日碳酸锂价格出现较大幅度上行,近几日工碳和电碳价格均有不同幅度上涨。12月3日工业级碳酸锂华东地区均价价格为44800元/吨,与月初相比价格上涨了6.67%。生意社碳酸锂分析师认为,目前碳酸锂市场价格持续走高,供给的收缩和国内需求的集中释放,都是近期价格上涨的因素。

  6、据国家统计局对全国流通领域9大类50种重要生产资料市场价格的监测显示,2020年11月下旬与11月中旬相比,35种产品价格上涨,13种下降,2种持平。其中,生猪(外三元)价格为30.7元/千克,环比涨3.7%。

  机构观点:

  巨丰投顾认为,继续建议做好均衡配置,坚守顺周期为底仓,适当调仓的同时,关注半导体、医药等题材股的阶段性修复机会。当然,其他仓位可重点考虑证券板块补涨机会,毕竟这轮上行当中,证券板块整体仍未发力,而市场全线向好之际,板块受益也是不不言而喻的。具体的操作上,谨防追高,震荡整理中逢低进行调整。

  天信投顾表示,后市有望继续呈现大小盘股轮动向上的状态,不过需要小心的是,两市成交量如果明显萎缩,低于8000亿则很可能要回撤3400之下,周五沪指下方支撑在3416-3386。操作上依然需要踏准节奏,短线连续强反的可择机兑现一部分利润,并错位调仓换低,合理控制仓。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涵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9 鼎通科技 688668 --
  • 12-09 森林包装 605500 --
  • 12-09 中晶科技 003026 --
  • 12-08 明微电子 688699 --
  • 12-08 同兴环保 003027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