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沪指跌0.51%失守3200点 旅游板块表现强势

午评:沪指跌0.51%失守3200点 旅游板块表现强势
2020年07月17日 11:30 新浪财经

  回调砸出“黄金坑” 大资金调仓换股正当时?牛市氛围仍在,你还在等什么?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专属通道福利多多!助你“抄底牛市”!

  新浪财经讯 7月17日消息,两市高开,开盘后三大指数跳水翻绿,沪指跌至3200点下方,随后迅速拉起,创指一度大涨3%,旅游、环保工程板块表现强势。临近午盘,指数涨势回落,三大指数集体翻绿,军工板块逆市走强。总体上,今日市场情绪波动较大,两市个股跌多涨少,赚钱效应较差。截至上午收盘,沪指报3193.82点,跌0.51%,深成指报12963.66点,跌0.25%,创指报2635.42点,跌0.41%。

  从盘面上看,旅游、国防、环保工程板块表现较强,保险、券商、白酒板块领跌。

  【券商直播间】

  7月17日 10:00招商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谢亚轩(金麒麟分析师):从全球视角看中国资产

  7月17日 14:00国盛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熊园:“成功向内求”—宏观经济2020中期展望

  7月17日 14:00恒泰证券总裁牛壮、东方港湾董事长但斌:普通投资者如何抓住财富增值的黄金时代

  7月17日 16:00广发证券发展研究中心环保行业首席分析师郭鹏(金麒麟分析师):环保产业发展趋势

  【港股直播间】

  7月17日15:30华夏基金数量投资部总监、华夏恒生ETF基金经理 徐猛,兴业证券全球策略首席分析师 张忆东,分享恒指的未来:“新核心资产”驱动的新时代

  英皇证券陈锦兴和李晓翀:如何把握新经济股调整浪的机遇?

  【基金直播间】

  7月17日14:00国泰基金基金经理徐成(金麒麟分析师)城特斯拉再创新高,新能源汽车下半年怎么看?

  7月17日15:15华夏基金股票投资部高级副总裁周克平:科技领域有哪些隐秘的角落

  7月17日15:30《基金投资说明书》作者马硕:千挑万选 别让赚的钱亏回去

  7月17日18:30星石投资:二季度经济数据出炉,市场还能HIGH多久?

  7月17日19:00温莎资本总经理&投资总监林志宗:现在市场处于牛市什么阶段?未来的配置方向在哪里?

  7月17日20:00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金融学教授、院长刘俏,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金融学教授、副院长张峥,中联基金合伙人周芊,分享REITs市场的中国道路

  热点板块:

  1、旅游

  云南旅游涨停,宋城演艺大连圣亚丽江股份等纷纷跟涨。

  消息面上,7月14日晚,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下发通知:除中、高风险区域外,其余地区经当地同意后,可恢复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跨省(区、市)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同时,在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采取预约、限流的前提下,允许逐步开放旅游景区室内场所。不过通知明确,暂不恢复出入境旅游业务。受跨省团队游重启消息影响,昨日旅游板块纷纷走强。

  2、免税

  中国中免岭南控股涨停,鄂武商A众信旅游红旗连锁等纷纷拉升。

  消息面:

  1、发改委等多部门联合发布《关于扎实推进塑料污染治理工作的通知》。其中提出,加强对禁止生产销售塑料制品的监督检查。各地市场监管部门要开展塑料制品质量监督检查,依法查处生产、销售厚度小于0.025毫米的超薄塑料购物袋和厚度小于0.01毫米的聚乙烯农用地膜等行为;按照《关于进一步加强塑料污染治理的意见》规定的禁限期限,对纳入淘汰类产品目录的一次性发泡塑料餐具、一次性塑料棉签、含塑料微珠日化产品等开展执法工作。

  2、国家发改委17日表示,预计下半年CPI涨幅与上半年相比将会趋缓,全年呈现前高后低的走势。

  3、经国务院批准,2020年财政部将在境外发行150亿元人民币国债。现定于7月23日在香港特别行政区招标发行50亿元人民币国债,具体发行安排将在香港金融管理局债务工具中央结算系统(CMU)公布。

  4、国家发改委表示,下一步,将会同有关方面,统筹利用中央预算内投资等,支持国家骨干冷链物流基地范围内的公益性、基础性项目建设,加快补齐功能性设施短板,促进国家骨干冷链物流基地互联成网,今年将重点支持肉类冷链设施建设。同时,结合今年国家骨干冷链物流建设工作情况,研究制定“十四五”期间工作方案,统筹谋划好后几个年度的国家骨干冷链物流基地建设工作。

  5、华为终端相关负责人表示,截至今年一季度末,华为5G手机中国市场份额已达63%,全球5G手机出货量份额达40%,领先三星,市场第一。截至一季度末,华为5G手机全球发货量超过1500万台。

  6、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王春英表示,受疫情影响,今年以来全球的直接投资总体低迷,上半年中国的利用外资达到了4722亿元人民币,二季度增长8.4%,这是非常可喜的成绩。随着国内资本市场的开放,境外投资者投资更加便利。外汇局统计显示,今年上半年境外投资者净增持境内债券和股票729亿美元,其中,净增持境内债券596亿美元、股票133亿美元。

  7、外汇局新闻发言人王春英表示,未来还会密切跟踪海南自由贸易港资本项目外汇创新业务的开展情况和政策实施效果,加强事中事后管理和监测分析,及时解决政策实施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也会努力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多尝试先行先试的开放政策,进一步研究便利企业跨境融资的措施,可能大家未来会看到一些新举措首先在海南自由贸易港推出。

  8、财政部国库支付中心主任刘金云17日在2020年上半年财政收支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表示,1-6月累计,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96176亿元,同比下降10.8%。其中,证券交易印花税892亿元,同比增长16%。

  市场观点:

  申万宏源分析表示,近期科技和消费龙头的回落直接伤害主流机构投资者净值,直接压制风险偏好:中芯国际登录A股,半导体产业链阶段性“利好出尽”;外部摩擦触发科技成长板块短期走弱;负面催化又使得以白酒为代表的消费核心资产出现回调。在近期A股波动率明显放大,且已累积一定收益,单日回调幅度较大是公募拥挤交易的结果。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田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1 起帆电缆 605222 --
  • 07-21 法狮龙 605318 --
  • 07-20 爱博医疗 688050 33.55
  • 07-20 建霖家居 603408 15.53
  • 07-20 力鼎光电 605118 9.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