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三大指数下探回升创指涨0.17% 半导体板块领涨

午评:三大指数下探回升创指涨0.17% 半导体板块领涨
2020年01月22日 11:30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月22日消息,三大指数早盘低开低走,一度均跌逾1%,转基因板块异动拉升,市场情绪较为恐慌。随后,三大指数探底回升,半导体板块异动,临近上午收盘,深成指、创指先后翻红,沪指跌幅收窄,总体上,个股依旧跌多涨少,跌停家数较多,赚钱效应稍有好转。截止上午收盘,沪指报3045.03点,跌0.23%;深成指报10986.51点,涨0.30%;创指报1970.41点,涨0.17%。

  从盘面上看,光刻胶、半导体、口罩概念居板块涨幅榜前列,养殖业、中药、黄金板块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热点板块:

  1、口罩

  奥美医疗振德医疗涨停,泰达股份江南高纤一度涨停。

  消息面上,由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传染病的出现,目前武汉、广州、深圳等城市多地超市、药店口罩脱销,部分号称“春节不打烊”的网上店铺虽然接受口罩订购,但却迟迟没有发货。

  2、半导体

  惠伦晶体上海贝岭涨停,汇顶科技富满电子晶方科技博敏电子等跟涨。

  中信建投指出,随着半导体产业国产化趋势,以及为了避免可能发生的供应风险,国内客户与中芯国际、华虹半导体等国内代工厂的合作更加深入,并逐渐增加订单投放比例。2020年整体下游行业景气的同时,国产半导体代工厂以及国产半导体设备厂商也将迎来较大机遇。

  消息面:

  1、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上午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李斌介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有关情况。截至1月22日10时,我国共确诊440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其中死亡9例。

  2、拼多多宣布从本周起已启动特殊商品应急预案,对照历史价格,24小时不间断地对口罩、消毒液、体温计、板蓝根等疫情相关产品进行监测。拼多多称,平台对临时调价幅度超过一定比例的商家,平台会有专员进行窗口指导;对情节严重的恶意涨价行为,平台甚至还会人为干预,对商品进行下架处理。

  3、国家卫健委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下一步将从六方面防止疫情进一步扩散,严防死守,把疫情控制在武汉,督促湖北省和武汉市依法采取最严格的防控措施,加强农贸市场监管和野生动物管控。

  4、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李斌表示,中国各级政府及卫生健康等多部门将依据传染病防治法乙类传染病甲类管理,和国境卫生检疫传染病管理的要求,继续以武汉为重点,强化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地。同时,进一步加强全国面上的防控工作,严格落实“春运”期间的防控措施,加强疫情监测报告、应对处置和信息及时公布,并加大疫情防控科研攻关力度,进一步增强国际交流合作。

  5、继淘宝所有口罩不允许涨价之后,苏宁表态,苏宁易购已对全站千款商品进行梳理,下发通知苏宁自营健康商品、苏宁商户商品决不允许涨价,健康商品包含口罩、消毒液、洗手液等。

  6、针对美的集团股票被明晟公司(MSCI)从全球标准指数剔除事宜,美的集团投资者关系负责人独家向《科创板日报》记者回应称,外资持股28%是正常的市场交易行为,剔除是规则规定,这说明了外资对公司投资价值的看好。1月20日,美的集团股票外资持股比例达到28%,陆股通买盘被暂停。

  7、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李斌在今日的发布会上表示,加强传染的源头管理,刚才这方面情况我已经介绍了,在加强农贸市场管理的基础上,对超市、餐饮等重点部门也加强监管,严厉打击野生动物的交易行为。

  8、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在会上指出,联席会议办公室和强国战略纲要制定工作组要认真吸收专家咨询委员会意见建议,扎实推进强国战略纲要制定工作,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制定任务,提请中央审议,为新时代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描绘好新的蓝图。

  市场观点:

  国金证券表示,A股调整有春节因素及投资者获利回吐的影响。但应该看到,逆周期政策的出台概率也在提升,市场流动性环境依然友好。且考虑到当前A股部分行业年报业绩预告整体好于预期,建议投资者利用节前调整进行布局。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田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4 瑞松科技 688090 --
  • 02-03 道通科技 688208 --
  • 01-31 耐普矿机 300818 21.14
  • 01-22 赛特新材 688398 24.12
  • 01-22 映翰通 688080 27.6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